彭園餐廳,之前就久聞它的名聲了。

這次的台北世貿旅展買了它的餐券,干貝花膠肚套餐(五菜一湯二甜品一果盤)的個人套餐只要388元,這價格實在划算,也在上禮拜天和家人前往板橋分店的彭園,完結美食。

彭園的板橋分店位於板南線江子翠捷運站3號出口,往右手邊就可看到它的招牌。 

 

位於商業大樓的4樓,樓下是松青超市。

 

彭園空間區分為左右兩塊,一半是散客,另一半則是喜宴訂席。整個空間佈置還算雅緻。壁面上的電視所播的都是彭園接受媒體採訪左宗棠雞的由來,這才知道左宗棠雞的名號是彭園所取,而並非從古人左宗棠而沿襲的菜名。

 

 

先來看看這餐券有哪些內容吧。菜色頗為豐富,雖然已知是一人份的套餐,其菜量應該不多,但看在有這麼多道佳餚的份上,還是掏錢買了。

 

這小菜是店家招待的花生,調味調的相當好,微辣與帶些大蒜味的醬汁,讓原本脆度十足的花生更顯美味。

 

第一道菜,富貴烤方。

 

蜜汁火腿與四方餅的組合,加上麵皮的軟實力,蠻好吃的,上頭的份量可是三人份喔。

 

吃完了烤方,下一道菜居然讓我們足足等了近半小時,真的很誇張,半小時,真的是半小時!等菜等到彭園的阿姨級服務人員看到我們微慍的神色,連忙催趕廚房,嘴裡說著抱歉,連忙安撫我們。實在不了解為何會發生這樣的原因?當天也沒看到喜宴辦桌啊?

而近半小時上的第二道菜是餐券的主打菜色-干貝花膠肚。

 

干貝花膠肚的湯頭非常好喝,帶點黏稠度,干貝的表現,我反而沒有記憶點,只對湯裡的娃娃菜感到興趣,而所謂的花膠肚,原來是魚鰾的白色膠狀物。

而什麼是魚鰾?就是 魚類脊柱下,薄皮橢圓形的白色氣囊。為魚調節比重、呼吸,補助聽覺及發音的重要器官。

 

第三道菜是涼拌海蜇皮與象蚌貝肉各佔一方,相當清爽的口味。那象蚌貝肉的肉質厚實彈Q。

 

而原本在餐券上的椒鹽腱腿肉,變成以下這道菜。腿不見了,只有肉片了。肉質有些老,有些費力的嚼勁。至於算不算廣告不實,也不能這樣說,畢竟它餐券上有註明會依季節調整菜色。可能七月的季節,腿不多吧,哈!

 

再來就是這道魚,魚才一上桌,明顯聞一股腥味,我還皺了一下眉。實際吃下肚,肉質還蠻鮮嫩的,真不知其所以然,難道這隻魚有死的不明不白,有冤氣要吐?!

 

荷葉糯米飯,打開荷葉後,香氣緩緩散出,這糯米飯的味道表現普通,說不出滋味。

 

 

緊接著6顆奶皇包上桌,一人二包!這奶皇包味道不錯,微甜,麵皮不會過乾,應該是以雞蛋為內餡的主食材吧。

 

 

第二道甜品,椰奶西米露,那西米露的份量好少啊,我已經用力撈了,但也只撈出這樣的一匙,不過搞不好人家是以椰奶為主角,西米露是配角也說不定啊。

 

三人份的水果盤。

 

說值不值得花388 元買這餐券呢?我個人覺得還是值得啦。不過,下次若是他人買來送給我,那就更值得了,對吧。

附上餐券背後的各分店電話,若持餐券用餐請記得要先預約喔,不限分店。

 

店家資訊:

彭園板橋店: 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239號4樓

電話:02-2250-7568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