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的金石灘站的發現王國主題樂園之旅後,緊接著來到的是同樣位於大連捷運-金石灘站的另一個很值得前來的風景區-地質國家公園。

前往方式同之前住宿篇及發現王國主題樂園的內文所述。當我們坐大連輕軌捷運到金石灘站,出口往右手邊看,就是金石灘遊客服務中心。此行目的就是為了去金石灘地質國家公園,所以就入內買票了。

 

個人經驗建議,一人買一張人民幣20元(台幣100)的金石灘區遊園觀光車票,再加上你想逛的景點門票就好。遊園觀光車一天內不限次數搭乘,顧名思義就是在金石灘風景區內的景點,遊園觀光車都會到,你下車地就是你上車地。(票根請務必留存,以做為再次上下車的憑據)

 

原本打算買20元的遊園觀車票,再加上70元的地質公園核心景區門票,但後來看到在售票口旁有免費索取的自助旅遊路線圖,發現內文有寫到100元的套票,也就是除了地質公園外,還包含了其它景區的聯票,便決意買了。

 

免費索取的自助旅遊路線圖,一定要拿啊。

 

 

金石灘各個景點都要門票,之前有看到大陸網友的部落格,除了地質國家公園外,其它都不建議前往,於是此行便依此準則。下圖可看到各景區的門票售價,原本我是要花70元買地質公園核心景區,但又有看到之前大陸網友分享的金石緣公園(門票10元),想說加起來80元,那乾脆買推薦路線第二條的地質公園聯票100元,或許更划算。

 

買好票,出了遊客服務中心,看到觀光遊園大巴,出示車票就可上車了。車上會有一個導遊簡單講解景點的某些特色,想要在哪個景點下車,只要跟導遊說一聲即可。而地質公園是最後一站。

   

當抵達地質公園後,外面艷陽高照,但氣溫只有26-28度左右,海風吹起還有些涼涼的,這樣的氣候好極了。

 

地質公園跟台灣墾丁有些相像,只不過墾丁更大些。它是沿海步道,除了欣賞美麗海景和清澈水質外,也有許多億萬年的巨石像可近觀。從下車點繞整個地質公園主景區大概要1.5小時至2小時左右。接下來就看圖吧。(請記得公園門票要保管好,因為有些景點需出示門票)

 

   

 

 

 

 

 

 

 

 

 

 

 

 

 

 

 

 

 

 

 

 

 

    

到了上圖的蟹將出洞的景點,往上走一些就會看到候車亭,在這地方會有免費專車載去另一個名為鰲灘園的景區。

    

不到五分鐘車程就到了鰲灘園景區,這個景區我個人認為它最美的就是下圖的森林步道。原因在於到了鰲灘園區,我發現這小沙灘根本就是一個販售現吃海產的沙灘燒烤區,亂哄哄的環境,我只待不到二分鐘就離開了,所以唯一拍照的就是這森林步道。

 

 

回到鰲灘園景區入口處,有免費接駁車接送到位於地質公園處的觀光遊園車的上車點。

 

原本要搭觀光遊園車直接下山,但因為人蠻多的,便想說乾脆先走到另一個景點-貝多芬頭像。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就是看不出哪裡像貝多芬,反而覺得有些像猴頭啊。在這個告示版旳右手邊也有個景區步道可走,但因為時間關係便沒有前往了。

 

搭上遊園車後,便在山下另一個景區-金石緣景區下車(也叫婚禮廣場),原因在於這廣場有很多人來此拍婚紗照。廣場也有些情人雕像等。佔地其實不大,雕像也不多,但因為包在聯票內,便來看看囉。

 

 

 

 

 

 

 

原本還想去看包在聯票內的玫瑰石景區,結果在搭遊園車時,從車上隱約看到玫瑰石的景區樣貌,似乎是一堆土黃色石頭圍成的景像,因此便放棄了。

 

當遊園車駛回遊客服務中心後,在金石灘捷運站出口的正對面,可以看到下圖這棟建築物,原本我根本沒有想到要進去,但因為想說既然來了就來看看吧,結果一進去居然是一定百貨公司,實在讓人很難和它的外觀聯想在一起。

 

百貨公司的內部還蠻漂亮的,樓層不高但空間蠻大的,服飾鞋子保養品皆有,地下樓是美食街。  

 

  

 

 

 

我很喜歡它的美食街空間呈現的設計美感,雖然店數不多,但營造的環境氛圍讓人愉悅放鬆。下午時間幾乎沒人。

 

 

 

來到大連,一定就要來這金石灘地質公園走走,感受大海與奇岩地質相互輝映的自然美景吧。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