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有著廣大草坪的咖啡廳,在這台北市區幾近奢求。而在宜蘭冬山鄉的梅花湖畔邊上的天ㄟ咖啡,實現了這個情景。

我喜歡這家店更勝同樣位處於此地,由吳淡如所經營的小熊書坊,原因除了天ㄟ咖啡有這片廣大草坪外,也少了些小熊書坊已成熱門觀光景點的人聲喧嘩。這樣形容似乎讓人覺得天ㄟ咖啡生意不好,其實不然,它的生意也不錯,但展現的氣質多了份輕聲談話的氛圍,這才是我要的和咖啡相伴的午后恬適。

 

天氣不熱而微涼的氣候,坐在戶外一定比室內更舒服,廣闊的草地與新鮮空氣和前方湖景連成一片的觀景,讓我更愛天ㄟ咖啡。

 

 

 

 

 

室內空間雖然不大,但座椅的安排卻不會讓人感到擁擠,木質的桌面搭上休閒風的椅子,讓空間有著輕鬆感,而大片玻璃窗的引景入內,更是讓戶外的綠意延伸至室內。

 

 

 

 

 

採自助式的茶水服務,下方的玻璃水瓶和水杯拿至座位上,喝完水再來一瓶。我喜歡這樣的自在勝於服務人員不定時的倒水。

  

以觀光景區的消費而言,它的價位並不貴。以輕食為主的供應內容,我們因為剛在錢醣江吃飽,所以便點了咖啡冰沙。

 

一杯170元的咖啡冰沙,是大家共同所點的飲料,喝完的心得皆是比星巴克的冰沙好喝太多了,真的太好喝了!每口冰沙都有著咖啡的濃郁香氣和味道,下次再來,一定同樣再點一杯。

 

喝著好喝的咖啡冰沙,望著前方讓人愉悅的草地和湖景,這樣的午后悠閒讓人放鬆。

我們聊著笑著,快樂著。因為天ㄟ咖啡,讓我們有了美好的回憶,我想ㄟ咖啡一定是讓我們會再重遊梅花湖的原因之一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