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常在中國出差,愈發現有很多餐廳創意創新的裝潢設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像是前陣子跑到湖南長沙出差,當地的客戶請我們一行人來到這家位於長沙市望城區,名為食根源的餐廳。就以這家餐廳來說,它所賣的是超級平價美味的湖南菜,但內部裝潢卻一點都不平價。整體餐廳設計的氛圍散發時尚感。以竹滕架構成的主結構視覺,節節向上呈放射狀的設計,再加上燈光的搭配亮點,輕易吸引大家目光,更完全跳脫中菜館的刻板裝潢,成功塑造了新意象。

 

 

 

這是它的小包廂,又是另一種風格,混凝土的壁面,刻意讓水泥不平整均勻的塗抹,營造冷調而粗礦風格,和主視覺的明亮感產生極大差異。

 

標榜享受大自然味道的食根源餐廳,原以為是一家以有機飲食為訴求的菜館,後來才知跟有機完全無關。

把菜單的價格乘上5,就是台幣價格。換算之後,會發現這價格實在便宜。而且上菜的每道美食份量也不少,美味和辣味齊具,果真是以辣聞名的湖南菜啊,連小菜都是辣的。

同行的友人每個都吃到辣到冒汗,而我則痛快享受這辣度,也就是因為這美味辣味兼具的口感,讓我連吃了二大碗白飯,再加一個煉乳饅頭,吃到同事都看不下去了,還在我耳邊輕聲說:你太誇張了啦。

現在想起來,還真好笑,我怎會失心瘋到吃成這樣啊,哈。

 

 

因為是當地同事請客,而且也有幾位初次見面的友人,所以不好意思拍每道菜的真實面目,只能側拍一張。和以往每道菜都介紹的食記分享不相同,還請大家見諒啊。

  

總而言之,這家在中國連鎖的食根源餐廳,很值得推薦給大家,不僅在價位親民,美味也同樣獲肯定,去中國旅遊時,可以參考看看。

同事說辣歸辣,但還真好吃!況且也有不辣的菜色,或者可以在點菜時可跟服務員說聲不要辣,除非菜色本身就是以辣聞名,否則也能達到不辣的要求喔。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