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德瓦(Grindelwald)我們入住的旅館就是首圖這張Eiger酒店,原本以為它的英文名字只是很單純的旅館名稱,後來才知道是取自艾格峰的山峰名。這家酒店看似只有前排,實際入住後才知道後方還有一棟,在這家旅館除了舒適的住房空間外,最大賣點應該是在陽台就可看到艾格峰的美麗山景。

   

接待櫃台並不大,但服務人員態度親切,而且入住期間還享有免費的下午茶於2樓餐廳享用,雖然提供的是簡單的糕點和茶飲和咖啡,但在物價高昂的瑞士,這樣的免費午茶時間的確讓人心懷感恩啊。

     

入住手續辦好後,出旅館大門往右轉的巷子才是我們入住的房間。拖著大箱行李走上坡其實蠻累人的,還好距離不算遠。

  

推開房門,哇,居然是有小客廳的格局,房間以木製裝潢為主調,溫馨感十足。而瑞士的旅館有幾乎都沒有冷氣,也許是因為晚上的溫度頗有涼意,在9月的晚上氣溫約在13度左右,白日溫度則在18度。雖說外頭氣溫涼爽,但房內氣溫在白日還是顯得悶。

 

螢幕頗大的液晶電視,但入住的2天都沒開過,反正也聽不懂德文 。倒是電視旁有一台膠囊咖啡器,還附上四顆咖啡膠囊。原本滿懷興奮的插上電源,再放入膠囊想好好享受一杯香醇咖啡,但按了煮咖啡鍵後都沒有任何動靜,試了幾次都沒有運作,心中殘念又殘念。

直到同事進房找我,我跟她說這台機器爛透了,純粹好看而以。

同事說她房內那台可以用,便幫我檢查一下,我還說不用檢查了,電插頭我都插上了。(不耐煩狀)

結果她花不到2秒時間便讓機器運作了,我誇讚她神手啊。

她看了我一眼說:你應該知道所有的電器主機都會有on跟off鍵吧,你沒有打開當然不會運作啊,笨啊。

想想看也對,電器用品都會有on跟off鍵,我怎會笨到只把插頭插上去就以為可運作了咧,只能說瑞士緯度較高,所以腦充血量不足吧,哈。

 

浴室雖然沒有獨立一塊沖澡區,但愛泡澡的我,看到浴室有浴缸簡直如獲至寶。泡在熱水裡,拿一本書,再放個音樂,就是快樂時光的開始喲。 

 

 

溫暖的陽光和有些微涼的空氣,我坐在陽台上喝著咖啡,遠眺艾格峰,幸福的悠閒。

 

陽台上望出去的風景,遠方覆雪的艾格峰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讓前方視線即使被低矮房子所遮擋,也擋不住我對這美景的喜愛!

 

剛在前文有提及到瑞士有很多旅館是沒有冷氣的,若緊閉門窗,有時又受不了室內的悶,如果將門窗全部打開,又會感到冷,這時該怎麼辦呢?

原來在瑞士有很多門或窗都有獨特的設計,門或窗是可向上傾斜開啟部份,使外頭的空氣流入,又不至於感到寒冷。

如下圖的大門把手若是向下,則是將門緊閉。

 

若不想把門全部打開,一方面除了怕冷,也擔心門戶大開,恐有宵小之徒闖入的擔憂,那該怎麼辦呢?

很簡單的一步驟,就是把門把反轉向上,再往自己方向推進,則門只會往上傾斜開啟一部份,兩全其美。

 

 

若真想把門全開,只要將把手向右呈橫向便全開了。在瑞士,無論是窗戶或門都是如此做法,畢竟不像台灣若要開窗,只要橫向移動即可。

 

也許有一天,你們會來瑞士遊玩,那麼別忘了這個方法依需求開啟門窗,特別是夜晚入睡時,也不用擔心門戶全開的顧憂了。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