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最近一次到KiKi吃飯,已經事隔有五年以上了。對它的印象是好的,但因為這期間曾有想過去KiKi吃飯,可是屢次碰到訂位已滿或者親到現場發現等候人數太多,便放棄了。這一放棄就超過5年了。

這次提前一個禮拜訂位,便來到了位於板橋縣民大道上的誠品新板店3樓。離家也近,搭個公車很快就到了,吃完順便可在誠品書店看書補充一下氣質。(應該會補很久吧,補十年差不多,哈。)新板店的KiKi從一入口處就讓我有很好的印象,整個色調和以木質為裝潢的建材,延續了誠品書店給予人的風格感,也讓同在書店樓層裡的KiKi不會太過突兀,而是融合的氛圍。

 

一進門的左手邊是長型狀的用餐區。

 

再往裡走全部就是圓桌區塊,搭配的椅子感覺輕巧活潑,為KiKi帶來了活力感。

 

KiKi的菜系是以四川料理為宗,但又結合的時代潮流的創意想法,頗受年輕人歡迎。而KiKi的知名度除此之外,藝人藍心湄同為經營者之一,我想也為KiKi帶來了不小的知名度吧。打開菜單果然辣度十足的菜系佔多數啊。

 

 

 

 

口水雞,是大家一致要點的。屬於冷盤類的雞肉,有著像是海南雞的嫩質口感,但因為加上麻辣的香料調味,所以吃起來頗為下飯。

 

川味酸辣中卷。中卷的彈Q度極好,微酸微甜又帶些辣味的口感也不錯,但我覺得可以再辣一些。

 

腐乳高麗菜。這道菜其實在家裡也可以自己做,為什還要點呢?那是因為同桌有人嘴賤,就一定要點來讓我知道我做的有多難吃啊啊啊,這賤嘴之人就是我老哥啊。不過我承認KiKi做的有稍微一點點點點比我好吃。(頭抬高不屑樣,聲音愈來愈小愈虛)

 

蝦仁烘蛋!這道菜同樣在家也可以自己做啊,那為什麼又要點呢?

這次換我說話了:

我:那是因為老爸做的太好吃了,但很久沒做這道菜,所以要點來回味一下美好的滋味啊。(眨眼望向老爸)

老爸:微笑點頭,很高興的樣子。

我:是實話嘛(再補一句甜言)

老爸:真是良心話啊。(笑容滿面),不過,今晚這頓還是你出錢喔(嚴肅狀

我:你做的一點都不好吃啦(馬上變臉,臉帶狠意)

老媽:今天是小兒子生日,怎麼好意思讓他出錢呢

我:老媽最疼我了(賤招又出來了)

老媽:下禮拜再讓他請啦

老哥:那我等下馬上預約訂位!

大嫂:忙著看日期挑哪一天要再來

我:這一家人......一點都不溫暖啊啊啊啊。

 

宮保臭豆腐,我超喜歡這滋味。豆腐炸的酥脆但不會過老過乾,加上辣椒完全入味,酥香脆辣口感讓全家都喜歡,完全有別一般臭豆腐再沾辣椒醬的滋味。

 _

 

老皮嫩肉,點這道菜是美麗的錯誤。因為老媽居然以為這道菜有肉,所以才點。老皮嫩肉就是炸豆腐啊,只不過火侯拿捏得宜,外皮炸到有點微焦變色,內裡卻還是軟嫩嫩。記得要選雞蛋豆腐,在炸的時候油要高過雞蛋豆腐,且油的熱度要高喔。KiKi的老皮嫩肉做的相當好,外皮焦滑,內裡軟嫩,好吃啦。

 

另一道也是KiKi的招牌菜-蒼蠅頭。韭菜花+絞肉+蒜末、辣椒、豆豉爆香拌炒,非常下飯。個人覺得辣度還可以再提高,但其它人已經辣到不行。我果然已經嗜辣成性了,這種辣度對我真的還好啊。

 

再來就是我指定要點的酸菜魚。可惜並不如我預期中的滋味,不是說不好,而是KiKi的酸菜魚的香料-八角放的太多,而辣油又太少,導致只有八角的麻和酸菜的酸,卻少了該有的辣。

 

乍看之下會以為點的是酸菜魚片湯啊。

 

蓮鍋煲雞湯。顧名思義就是蓮藕和雞的食材結合,才怪!大錯特錯。這湯名和蓮藕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臘腸+筍塊+蘿蔔+ 雞肉 熬煮清爽的湯頭,很適合吃辣後的口味調劑。

 

 

整體而言,KiKi的菜色雖然份量都不大,但表現都有一定水準,相對踩雷的機率就很低。而且空間規劃也蠻寬敞,用餐環境舒適,所以蠻推薦大家來此吃吃囉。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