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了馬來西亞的吉隆坡,我對吉隆坡的印象停留在八年前,那時為了和客戶洽談生意,所以第一次踏入這。十年後又再度來到,依然在記憶中沒有太多變化。有人說來到吉隆坡就要到亞羅街夜市,否則就是沒來過吉隆坡。

 

亞羅街夜市Jalan Alor,位在知名的Bukit Bintang商場附近。這夜市超有親切感,因為像極台灣夜市的氛圍。兩旁圓桌方桌及座椅沿著夜市擺著,再加上很多中文字的商家名號,一時間還真以為在台灣咧。

 

 

來亞羅街夜市,連當地的朋友都推薦黃亞華小食店,推薦原因不外乎價錢公道及菜色較符合華人口味。別小看位在尾端的黃亞華喔,整個夜市商家以它生意最好,光是店面就有三家掛著同樣招牌於同一側,可知多熱門了吧。

 

 

翻開菜單,果然有很多菜色都很有親切感,來黃亞華必吃必點它的招牌燒雞翅,其實就是烤雞翅啦。一次最少要點二支。它的熱門程度可說是排名第一啊。

 

   

 

這盤辣炒海瓜子,光看顏色就知道有多重口味了,但實際入口卻不會死鹹,味道調理的恰到好處。

 

這盤是醬油豆腐,為什麼點它呢?其實我也忘了,好像是因為點了太多重口味的菜,所以來盤清淡的吧,結果也算重口味。但如果不沾醬油的話,那清爽度是有的。

 

炒空心菜,這就太油了,雖然夠味,但我還真無法接受這樣過油的炒法。

 

沙茶花枝,帶點辣味的口感,和花枝的彈度肉質相互輝映。

 

朋友一定要點的炒螃蟹,雖然看來黑黑的醬料塗滿一片,但仍吃得出新鮮的肉質。

 

必點主角烤雞翅來囉,這烤雞翅特別處在於烤的火候剛好,微焦的表皮搭上嫩彈肉質,帶點甜味的烤醬,好吃夠味。

 

 

最後這盤大蝦,我可是建議大家一定要點的啊。蝦膏和鮮嫩彈的肉質超級好吃!至於價格是以時價計,但可以跟老闆說你的預算多少,老闆會依你預算調理喔。

 

 

 

黃亞華小食店的店員幾乎都會說中文,所以不用擔心雞同鴨講的狀況發生。如果來吉隆坡要吃道地的大排檔,感受當地人的夜市氛圍,那來亞羅夜市準沒錯,如果要吃符合華人口味料理和公道價格,那就來黃亞華小食店吧。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