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3.JPG

之前在報名旅行社的北歐之旅時,就看到行程當中有分別各ㄧ天會搭乘遊輪過夜的住宿點。北歐的第二天晚上,就是搭乘航行於波羅的海從芬蘭前往瑞典的首都~斯德哥爾摩。這艘遊輪的名稱叫做:詩麗雅號(Tallink Silja Line),那時候曾考慮要不要自費升等面海的房型,因為旅行社所安排的房型是內艙房,自費升等每人要多付50歐元(相當於台幣1770),兩人一室,總共台幣3540。

後來想想,只是過一晚,感覺好像不太值得,而且晚上外頭一片漆黑也看不到什麼,就算想要看海景,只要跑去如下圖的舺舨上看就可以啦,運氣好還可以看到滿天星空,所以便放棄這想法。

IMG_0057.JPG

原本以為我們所住的內艙房就像下圖所顯現的這個樣子,有個對內的窗戶。後來才知道這樣的房型在價格上還要比旅行社原本排定的房價再高一些。

所以我們的房型是完全沒有窗戶的,但還好位在10樓,不是在底層,否則搖晃度應該會強烈許多。

IMG_0060.JPG

靠近商店街的內艙房間,房內的隔音效果不知道會不會聽得到外頭喧嘩聲,因為我們入住的房間隔音效果真的不好,都可以聽得到隔壁講話的聲音。

IMG_0096.JPG

除了有電梯可搭乘外,也有開放式的樓梯可走。每個樓層中間幾乎都有這樣的一個面向大海的座椅窗台。這個地方可寶貴囉,因為船艙雖然有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但在房內訊幾乎等同零,只有在這樣的開放空間,網路訊號才會比較強烈(包含我之前買的上網卡也一樣)

IMG_0097.JPG

通往我們房間的走道頗為狹窄 。

IMG_0054.JPG

打開房艙後,室內空間果然真的很小。不過燈光明亮,且有可自行調整的冷暖空調設備,房內並不會感到悶熱。

IMG_0048.JPG

一眼就可望完的房間,不至於讓人感到不舒服。衛浴空間也是小小的,不過水壓蠻夠力,水溫調控都很正常。

IMG_0051.JPG

IMG_0046.JPG

IMG_0047.JPG

IMG_0052.JPG

印象中房內插座好像只有ㄧ個喔,還好我帶的轉接頭插座是可以有三個USB可供充電的。

IMG_0055.JPG

 離開了小房間,隨即到舺舨上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海風蠻冷的,而且吹得有點讓人頭暈,便下到商店街去看看走走了。

IMG_0059.JPG

詩麗雅號整體的內部空間頗大,商店看似很多,但商品沒有什麼特色,除了有些可愛的小飾品之外,大部分還是以衣服居多,其中有一部分是餐廳。

由於房內並沒有提供煮水器和免費的礦泉水,所以為了配合東方人喜歡喝熱茶的需求,導遊有說在商店街的某一家餐廳可以免費提供熱水。這時候有帶保溫瓶就真的很重要,真心建議出國在外還是帶個保溫瓶,裝冷裝熱皆宜啊。至於礦泉水那就只能花錢買囉。

IMG_0067.JPG

IMG_0063.JPG

IMG_0066.JPG

也有提供免稅商品的銷售,像是保養品或煙酒、巧克力等之類的。

IMG_0095.JPG


IMG_0086.JPG

IMG_0089.JPG

IMG_0087.JPG

旅行社所安排的晚餐是自助式吃到飽 ,整體菜色頗為多樣,用餐的人潮相當多,不過還好空間相當廣大,還不至於感到擁擠。

每人免費提供一杯酒精飲料,若想再喝,自費囉。不過我們都覺得餐飲說不上美味,但也不難吃,就是普通兩個字。早餐也在這個地方採自助式,評價也一樣。

IMG_0069.JPG

IMG_0073.JPG

IMG_0083.JPG

IMG_0072.JPG

IMG_0078.JPG

吃完飯便再隨意的逛逛,雖然遊輪也有賭場和要付費觀賞的歌舞表演秀,但還真的都挑不起想花錢的慾望。

IMG_0130.JPG

晚上的11點多,想到舺舨上看看星空,但沒有任何星光,連月光都沒有,而且外頭氣溫好冷好冰啊啊啊,便馬上速回船內了。搭電梯回房時,看到原本熱鬧的商店街,很店面都打烊,遊客幾乎都回房,這樣的畫面有種繁華落盡的空寥感觸。

IMG_0101.JPG

回房後,便入睡了。這一晚睡眠品質並不差(跟我有帶耳塞有關係吧),雖然可以感受到船身在海面行駛的搖晃,但平穩居多,且在輕微搖晃同時,就像是搖籃床一樣,規律的讓人很快就睡著。

不到早上六點便醒來,梳洗後,很想看看清晨的海景是怎樣的風光!

IMG_0120.JPG

舺舨上的燈光仍未關,天色微亮,空氣裡有著清晨低溫的凍感。早上的晨光從海的另一邊緩亮起來,詳和的安寧與一望無盡的海面晨光,讓這個清晨一開始就充滿美麗的獨秀。

IMG_0109.JPG

IMG_0110.JPG

IMG_0104.JPG

IMG_0108.JPG

IMG_0151.JPG

半小時左右的時間,陽光明媚升起,空氣暖和了,視野也明亮起來。從黃昏到夜色,晨光到朝陽,開闊的景色隨著航行而變幻,真心覺得這才是搭遊輪最美也最讓人喜歡的優點啊!

L1280119.JPG

IMG_0132.JPG

IMG_0137.JPG

IMG_0143.JPG

L1280120.JPG

IMG_0132.JPG

IMG_0162.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