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280196.JPG

北歐之旅的第3天,我們來到了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市政廳。原本想說市政廳應該沒有什麼亮點吧,但去過之後發現亮點很大啊啊啊。這個景點真的很美,非常值得一來。於1911年和1923年間興建的市政廳,大樓被兩個大型廣場、一個外庭院和一個室內大堂包圍,共由8百萬塊紅磚築成。它金璧輝煌的大廳同時也是諾貝爾獎頒獎的晚宴所在地。

光從外觀就可感受到大氣恢弘的建物格局。尤其是當陽光照射至拱形迴廊的光影交錯,沉穩內斂的古典氛圍在建物中表露無遺,行走其間,連腳步都特別穩重,哈。

L1280206.JPG

L1280194.JPG

IMG_0248.JPG

這個高塔可以購票進入,有電梯可以搭乘。上到高塔頂端可以一覽市區的風光景緻,但旅行社的規劃並沒有包含這部份。下次若再訪,一定要上這高塔,感受居高臨下的美景當前。

L1280198.JPG

IMG_0213.JPG

在市政廳的外圍湖泊名為梅拉倫湖,十月的氣溫微帶寒意的涼爽,陽光的溫暖不僅照在身上,也照耀在這片湖泊的碧藍水光,看著湖泊的景緻,更能體會風景的秀麗真的會為人們帶來視覺和心靈的幸褔感!

IMG_0239.JPG

IMG_0218.JPG

IMG_0181.JPG

IMG_0237.JPG

在市政廳所佇立的兩座雕像,一男一女,分別代表了歌舞和吟唱的歡樂意象。

IMG_0224.JPG

IMG_0231.JPG

進入到中庭,又被那滿眼的紅葉藤蔓爬滿整面磚牆的景緻給繚動了心緒,如果時間允許,真可以在這待上一整天。

IMG_0179.JPG

IMG_0206.JPG

IMG_0249.JPG

L1280187.JPG

市政廳的大廳因為是每年12月的諾貝爾獎的晚宴場地而聞名遐邇, 而稱為「藍廳」的所在地,卻沒有任何的藍色氛圍,望眼所及皆是紅磚與金色的色彩元素,導遊說因為設計師原本想在紅磚外鋪上藍色的馬賽克,但在看到瑞典傳統的紅磚工藝後,折服它的美麗典雅,便放棄了這樣的想法,但依舊以「藍廳」為稱呼。

若你是自助行,市政廳也有提供中文講解的導遊服務,詳情要上它的官網查詢。

L1280131.JPG

下圖的這些於頂端的金色構造,不是裝飾物,而是內有1萬根風琴管的管風琴,鳴奏出動人的音樂聲響。

L1280128.JPG

L1280134.JPG

市政廳同時也是博物館,裡頭有許多珍貴的歷史畫作和文物。

L1280136.JPG

L1280137.JPG

L1280140.JPG

L1280148.JPG

而另一個和藍廳的共享盛名的金色大廳,也是市政廳必訪的重點。

L1280176.JPG

金壁煇煌,金彩奪目卻不俗艷,以金箔為壁畫人像的施做素材,高貴古典。而正中間的畫像則是梅拉倫湖的女神,也是斯德哥爾湖的守護神~梅拉倫。在這金色大廳中有很多工藝手法是以外圍兩片玻璃加上中間的金箔所製成,因此又稱為三明治技術工藝。

IMG_0194.JPG

L1280164.JPG

L1280185.JPG

IMG_0197.JPG

在市政廳逗留了大概近兩個小時吧,便驅車前往斯德哥爾摩大廣場的舊城區市中心。周圍有許多百年歷史的古城建物,也有咖啡廳、餐館和特色小店,漫步在古城區,有別於市政廳強烈的氣場,這裡十分悠閒自在。

IMG_0258.JPG

IMG_0261.JPG

IMG_0257.JPG

IMG_0263.JPG

IMG_0264.JPG

下圖為守衛士兵的交接換班儀式,當時看好多人圍成一圈觀看,便也跟著等待其儀式進行。不到十分鐘的單調換班儀式,若非必要,其實是可以把時間花在一些特色小店。

IMG_0272.JPG

IMG_0278.JPG

斯德哥爾摩,讓我對瑞典留下了美好的回憶,現在回看這些相片,依舊記得當時在市政廳大開眼界的心動和震撼,用耳目一新應該也是合理的形容吧!

IMG_0277.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