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現在正逢人民與政府的抗爭,希望一切和平落幕,畢竟對於曼谷這城市與和善的人民,我已有了感情。

去年12月前往曼谷,來到兩家位於空中捷運BTS- Siam站的siam center百貨公司4樓(之前有介紹Shabu shi火鍋吃到飽)裡的兩家餐廳, 就來做個簡單介紹吧!

其中一家一定要大推的就是8番拉麵,這家專門走平民路線,價格親民,拉麵又好吃。來曼谷享受美食,我必推薦這一家。

光看店門口的門面形象,營造出來的大氣質感,是不會讓人聯想到這裡的餐食價格如此親民。要不是友人想吃拉麵,我想我應該會錯過,畢竟在台灣稍有名氣的拉麵,實在貴的讓人印象深刻。

麵條有不同的軟硬度可供挑選,但因不會泰文的我們,而不會英文的服務生,所以我們直接照食譜點餐,沒有客制化的要求。

 

每碗拉麵從75元到95元泰幣不等,種類相當多,每碗麵都有個寫著8的魚板,與店名呼應結合。

 

 

 真的很親民的價位啊,尤其又位處熱門地段的知名百貨公司內。

 

內部裝潢並不會因為平價而簡陋,看的出是有精心規劃與設計的裝潢佈局。

只能人滿為患來形容這家店的熱門。我們大概等了十分鐘,才有位置,已經算很幸運了。

 

 

    

我已忘了我們點的拉麵的名字,但可確定的是按menu上的餐點圖所點的餐食,在實際送上桌後,是沒有廣告不實的危機。

 

拉麵麵條彈Q,湯頭也很好,美食美味是也。

 

 

這是我唯一記得所點的酸辣蝦湯拉麵,湯頭濃郁,絕對不是湯粉可沖泡出來的味道。

 

下次再來曼谷,這家8番拉麵絕對是會再訪的餐廳,說不定一天的午晚餐都在這解決,兩餐加起來的花費不到台幣200元,又可享有各式拉麵和湯頭的多樣化,也難怪會成為我最愛之一啊。

 

吃完了8番拉麵,再介紹一家緊鄰它旁邊的Fuji,這家在泰國也是以日式餐點聞名的連鎖店,價格也算實在,可惜的是我吃過蠻多家位於不同區域的店,它的餐點水平很不穩定,同樣的餐在不同區域的連鎖店有不同的味道,少了連鎖店該有的一致性,或許他們沒有中央廚房統一控管吧。  

 

價格也算親民,幾秌都以套餐為主。 

 

  

 

被旁邊的8番拉麵搶走許多生意,要不然以前可是一位難求啊。

 

餐廳內的裝潢和8番拉麵相比,少了氣氛和質感。

 

至於餐食的美味,我個人認為拍的比實吃的要好很多,我就不做個別介紹了,看圖也知道這啥是啥吧。

 

 

 

 

  

 

 

 

也不能全然說Fuji和8番拉麵相比下, 8番拉麵全部勝出。或許也是因為8番拉麵是新歡吧,新歡總有蜜月期嘛,時間一久,也許發現還是舊愛好,唉,愈來愈能體會十年風水輪流轉的感受了。

 

來曼谷,就來這兩家試口味吧,也許我以為的舊愛會是你的新歡喔

 

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BTS至Siam站,在站內即有空橋可直通Siam Paragon內部,Siam Center和Siam Paragon也有空橋互連,若要直接到Siam Center,則往1號出口即達。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