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市民生東路的西華飯店地下一樓名為B-ONE的自助餐廳,未改裝前就己來過蠻多次。之前聽到它又改裝了,印象中它己經改過很多次,以前裝潢氛圍走向地中海風,現在風格又變了。

這次公司部門聚餐選擇了這裡,一進來的感覺不是很好,原因在於入口處負責詢問客人是否有訂位的小姐,態度很冷淡,沒有任何笑臉,表情有些凝重(臭臉)的疑問句直接問我們:有訂位嗎?連個請問字都沒有。

 

整個餐廳的風格走向華麗,居中的區域為主要取食區,座位區則分散於四周。整個餐食區有許多現煮的鍋物和煎魚料理等。包含有機蔬菜的現煮涮涮鍋,菜色還蠻豐富,任君選擇放入鍋內,再交由師傅烹煮。

 

只要是現煮的餐食,都要記得需先將個人桌上的夾子帶出,選好所要後,連同夾子交給師父,當料理完畢後,服務人員便會送至夾子上所註明的桌號。

 

現煮的海鮮鍋或內牛肉鍋物,自己挑選食材,海鮮不外乎有花枝、蝦與旭蟹及淡菜類等

 

我選了海鮮鍋,但湯頭過於濃稠,我個人喜歡以清湯為湯底的海鮮料理方式。詢問服務人員才知道這湯頭是以豬大骨熬煮而成,我個人認為豬骨湯頭和海鮮是不搭的,整個湯頭非常不清爽,喝一口便膩了,若再加上所挑選的海鮮腥味較重,反而讓缺點盡出。

 

 

此次用餐,我最推薦之一的餐食為這現煎現烤的蝦和魚類,鮮味與調理得宜,歡喜啊。

 

 

 

生魚片當然是少不了的主要菜色。

   

除了海鮮類,熟食區的菜色我最推薦的就是烤鴨,來這一定要品嚐這道,那鴨皮酥脆,肉質極嫩,美味度十足。

至於烤豬腳,肉質和皮都太乾了太柴了,可惜了這道原本可以大快朵頤的料理。

 

 

烤大蒜頭,很特別的一道料理。我沒吃的原因在於我是吸血鬼怕大蒜(很冷,我知道)

 

 這道烤茭白筍也是讓我喜歡的菜色之一,清甜的蔬食口感,一解油膩。

 

因為不吃牛所以無法得知牛味如何?

飲料種類有供酒,現在很多餐廳也將酒類納入飲料類,但調酒調的高明與否便是勝出關鍵,這絕對不是單純把酒混合即可稱調酒的手法。

 

 

 

 

以現場我所點的這杯名為思美洛的調酒為例,那薄荷葉的香氣實在太香,完全搶走了酒味,感覺是在喝了一杯薄荷香精所泡出的調酒,我喝了一口便放棄了。同事說這酒內的碎冰應該還要再細碎些會更好。

 

 

 

甜點應該也是賣點之一吧,至少外觀可愛便讓人在第一眼為之心動。西華飯店這點做到了,而實質的美味,綜合大家的意見就是還好,沒有驚艷但也不錯吃。

配合熊貓界的全國小甜心~圓仔熊貓的造型糕點,的確蠻可愛又吸睛。

 

這熊貓餅乾的口感可惜有些軟,否則味道是還不錯。

 

 

熊貓臉被挖走了,是誰那麼殘忍啊?

 

其它甜點口味眾多,最推薦的還是奶酪類。

 

這果凍的膠感很重,少了果凍的軟Q。現在愈來愈不能分辦這究竟是少了化學甘味的天然食材原味,還是做法不對?

 

 

由於此次聚餐有超過八位,所以促銷活動可在龍蝦和氣泡酒選擇一項,大家當然選龍蝦囉。天真的我還以為是一人一盤咧。

 

龍蝦肉質還不錯,味鮮彈嫩。我們的聚餐也在這時刻劃下了句點,因為我們入座時,並沒有看到擺放在桌上的這張活動告示牌,而服務人員也沒有主動提醒, 還是我本人眼睛明亮而銳利,發現了有這活動。

  

西華飯店的自助餐,綜整起來的食後感還算可以,以它一人 1050元的晚餐價來算,應該有  79.9分(四捨五入)剛好 80分吧。

  

西華飯店資訊:

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02)2718-1188。

晚餐用餐時間:18:00~21:30。

價錢:大人每人105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