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彌勒佛的笑臉,暖洋洋的,彷彿凡事都能一笑而過,不放在心中堆積煩惱。

這次來到新竹峨嵋鄉,也到了這名為大自然文化世界的園區,在這園區最著名地標就是這尊高聳的彌勒佛像 ,遠遠就能看到。

大自然文化世界園區有附設廣大的免費停車場,但離主園區有一段距離,如上圖車行方向的前方不遠就是停車場,從停車場走到園區大概15分鐘吧。

至於為何我要拍彌勒佛的背面呢,只是很單純的認為前後都要看,才完美嘛 ,就像人生不能只顧前,也要顧後啊。

 

正門入口有著顯眼的"世界一家"刻字。當天我們抵達時,還納悶為何這麼多人在門口排隊,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有入園時間限制。

園區是免費入園,但一天只有四個時段對外開放,要前來此地的朋友們要特別注意喔,以免無法進入,就只能在外頭徘徊了。

一進入園區,兩旁矗立著不同姿態的彌勒佛雕像,唯一相同之處就是笑臉。

兒童版的彌勒佛,可愛天真。

望眼所及是一片寬闊的石板大道。

空氣極好,陽光極暖。

這個時鐘在每個時針和分針的停駐點皆有不同含意,像它指的時間點為下午1:30分左右,即代表現在這個時刻是屬於快樂和希望的時分。

 

大人版的彌勒佛出現了,同樣有著不同的姿態,不變的是臉上始終漾著笑意。

  

 

 

 

在以樹木為前景的拍攝下,彌勒大佛似乎有著如同奇幻電影裡即將出場的態勢。

 

 心是愉悅的,在看了這樣多彌勒笑臉之後,很多事一笑而過。

也許一離開又再鑽牛角尖,但無所謂,至少現在的心是快樂的。 

 

主殿內禁止拍照,且在進入主殿前,要先到地下室套上鞋套才可進入。

 

看的出回收多次,不浪費資源的鞋套紙袋。

 

伸縮性極好的鞋套,不用擔心大腳 Y子會套不進去的問題。

 

 

主殿內同樣是供奉著彌勒佛,會由解說員分別講解典故和些許人生哲理,如同傳教般。不要有壓迫感,隨你的心吧,如果不想聽,那就轉頭看看各種材質所雕塑的彌勒佛吧。

總而言之,這裡是彌勒佛的歡喜世界,所以處處皆是彌勒佛的身影和笑臉。

 

離去前,再望向彌勒佛。在藍天下的彌勒佛,更顯光明了。

  

  大自然文化世界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快樂路1號
 電話:03 621 4596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