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廚!以烤鴨而聞名。若是臨時才前往,那麼幾乎是沒有位子的,就算看到有空位,那也只是預約的客人還沒到。它的熱門程度實在讓人咋舌。

我對烤鴨沒有興趣。但因為老爸生日,所以大嫂便在三個禮拜前訂位,終於訂到了。

 

聽大嫂說,宋廚一旦桌數訂滿後,就不再接單,也就是完全沒有翻桌率的問題,因此就不會出現店家等客人吃完,再趕快清理桌面給下一桌客人的場面發生。由此略知,宋廚的老闆應該不是那種會為了賺錢而會累死自己的個性。

 

有著台式餐廳的古早裝潢風,桌位數不多,幾乎都是以大圓桌為主。

 

 才拍了一頁菜單就被服務人員告知不可拍照,但上桌的菜色就無所謂。店裡的服務人員都有一定的年紀,和之前去過的長白小館有著共通的熟悉感。

 

取名為松柏長青的爽口菜,以大白菜切絲加上花生米,微酸微甜的調料,讓有脆度的白菜絲更加清爽開胃。

 

這道菜剛上桌時,我還以為是炒花枝。後來得知它是豬心旁邊的血管壁,立馬停止夾菜,從此敬謝不敏。

它的菜名為椒麻管艇,微辣而Q彈的口感,價格不便宜喔,記得是350元左右。

 

生菜蝦鬆,這道菜就不多做介紹了,味道還不錯。

  

鍋塌豆腐,是山東名菜,也是店內的招牌菜之一,225元。

 

軟嫩的外皮包覆著軟嫩的豆腐,吃起來就是軟嫩的口感,對這道菜沒有太多感想。(但廢話卻一堆啊)

 

蔥油餅,散發的蔥香四溢,不會過油,還不錯。

 

韮菜盒子,內料還有蝦米和冬粉,但因為我很不喜歡蝦米的味道,所以只吃了一個。

 

 

酥炸肥腸,炸的酥脆的表皮和肥腸的Q嫩,讓這道菜成為今晚我的最愛。

我很怕肥腸吃起來有種軟綿綿到近乎軟爛感。

絲瓜就是一般的家常口味。

 

 這道我忘記菜名的魚片,口味讓人驚艷,印象中帶有中藥的香氣。

 

宋廚餐廳的主角上場了,北京烤鴨一隻1000元!烤的酥脆而沒有過多油脂的表皮,有些人可能比較喜歡又油又亮又酥的口感,但我偏好宋廚的處理方式。

鴨肉肉質不柴,吃得出肉質的彈嫩度。

 

配上有切花的蔥段,聽大嫂說之所以切花是因為要利用切花處來沾醬抺於餅皮上,會比未切花的蔥段來的更能平均塗抹。

對我而言,有切沒切都沒差,反正最後都是包成一糰混著鴨皮鴨肉吃啊。

 

這餅皮用料桿的不錯,口感紮實。

 

烤鴨三吃中的鴨肉炒銀芽,表現普普。

 

另外一吃則是酸菜豆腐鴨肉湯,這湯頭真棒,擺脫了以往鴨湯的油感,而且酸菜的酸度適中,配上吸飽湯汁的豆腐,更是一絕。

 

最後來個甜點當做結尾吧,這道豆沙鍋餅也是人氣招牌之一,灑滿白芝麻的餅皮香氣配上紅豆沙,不會有甜膩感。

 

宋廚的價位中上,此次花了將近4500元左右,平均每道菜價格在250元上下,有些稍具特色的菜樣更要350元以上。

我個人是覺得並沒有預想中的那樣傳奇美味,但整體表現度也有一定水準啦。

店家資訊:

宋廚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往右邊小巷進入,步行約2分鐘 )
電話:02-2764478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營業電話:02-2764-4788/2746-8408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