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往溪頭森林遊樂區的路上,會經過麒麟潭的指標,當時並不想要前往,因為覺得它就只是一個潭,應該沒什麼好看的。隔天離開溪頭森林遊樂區後,又經過了這個指標,心裡想說既然來都來了,那麼就上去看看吧。實際到了麒麟潭之後,第一印象是很安靜,人不多,微風吹起了潭面陣陣的漣漪。

 

麒麟潭並不算大,位於凍頂山東麓,是一座面積約13公頃的人工水潭,有環湖步道和露營區,步道旁有幾家在賣茶葉的店面,但感覺上有些冷清。

   

沿著步道前行會聞到一股花香,清香撲鼻,這味道聞了好舒服,四處尋找花朵的樣貌,卻沒找著。最後發現這味道居然是樹所開的花卉。 

就是這樹種所開的黃色長串花,這不知是哪種植物,實在是非常好奇,也希望有網友能夠告訴我,因為這清香的味道實在令人感到愉悅啊。 

再往前走,就到了麒麟潭的木造休憩區, 佔地不大。但也因為有了這木造的建築,讓麒麟潭更多了份悠閒感。

 

 

 

 

由這往潭面看的景緻是最美的。開闊的潭面與遠方藍天白雲輝應下的山群,的確讓人放鬆許多。

 

 

  

麒麟潭,一個小而美的景觀,它就位於往溪頭森林遊樂區的道路上,雖然離溪頭約莫還要半小時車程,但沿路可看到麒麟潭的指標。

也是當地人說的位於南投鹿谷的秘密花園,雖然是觀光景點,但觀光客很少會特別繞過來,所以沒有一般熱門景點的吵雜,反倒多了寧靜悠閒。有空不妨順道來這走走吧!

地址

南投縣鹿谷鄉永隆村堀邊巷

鹿谷鄉旅遊服務中心:(049)275-0863

自行開車:
南下路線:國道1號→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竹山交流道→台3線→縣151→鹿谷→投56→凍頂→麒麟潭。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