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豪洲沙茶爐在當地頗有名聲,也屬台南推薦美食之一。此次全家至台南的出遊,其中一晚的晚餐便在小豪洲解決。說起小豪洲,我還蠻喜歡這家的店名,感覺有種霸氣但又親切的感受。

這晚訂的是位於中山路巷內的小豪洲。小豪洲在台南市有兩家,各別位於中山路和中正路,感覺兩家似乎相隔甚遠,其實兩家距離只差一個巷弄而已。

店內裝潢簡單樸素,沒有拘束感。

 

牆上掛著幾幅名人來訪或著電視節目的推薦,也算是為店帶來加持的效果吧。

 

店裡的消費是以鍋底計算,依消費者需求自行決定鍋底的份量,而非人頭計價。從單份豬肉鍋300元到四份份量790元皆有。

 

其它菜色則是單點計價,價格平實,份量也不會太少。

 

因為之前實在吃太飽了,雖然我們總共五人,但只點了三人份的鍋底,除了照片中的食材外,還包括一盤高麗菜。

 

小豪洲沙茶爐,並不是湯底有沙茶入料或者先以沙茶拌炒鍋底再入湯,而是完全以沾醬為沙茶為主。

 

沙茶醬不會過油,且以花生粉的調味入料,香氣十足。家人對沙茶醬的評價頗高。

若不愛沙茶醬者,也提供醬油和辣椒及蔥蒜為沾醬。像我就是完全不愛沙茶只愛生辣椒加醬油為主。

即使鍋底已有凍豆腐,但仍額外點了一盤。凍豆腐吸附著滾燙的湯汁,再沾以佐料入口,紮實的口感充滿了美味的幸福感。

 

火鍋怎能沒有金針菇呢,原來金針菇又叫白雪茸,這名字真好廳,是金針菇的藝名嗎?哈。

 

整個鍋底的湯頭不會過鹹,而且還加上了扁魚入料,更增香氣和滋味的加分,在冷冷的天氣來碗熱呼呼的湯,這感覺真是溫暖的暢快啊。  

  

必點的魚丸是小豪洲的特色之一。圓滾滾的身材散發誘人的彈Q。

 

咬了一口,彈度不在話下,最重要的還是新鮮的肉質讓人誇讚。

 

魚餃也是精采的主角菜色之一。

 

魚肉的鮮味紮實和魚丸的彈Q有異曲同工之妙,來小豪洲可要點這兩道菜色配料啊。

 

全家人對小豪洲的湯頭鍋底和單點的配料都蠻喜歡,而服務的態度若可以更多些親切和微笑,我想這會加分更多。

下次來台南,小豪洲或許也會讓你頗有同感喔。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