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花蓮遊玩超過十趟以上,我從來沒有想過要來松園別館,這是第一次踏入。之前不覺得這裡有吸引力,要不是因為陰雨的天氣,讓我擔心可能的大雨因素無法跑遠,要不然此次一定還是錯過。

實際來到松園別館後,我反而後悔應該早一點來這啊。

 

松園別館是要門票的,全票50元可折抵園區消費。喜歡這裡的原因在於松樹的挺拔蒼勁,園區遍佈松林,理所當然,顧名思義的松園別館。松園別館位約建於民國32年,曾為花蓮港「兵事部」辦公室,園區內共有32棵松樹,定期會有樹醫師前來看診照顧。

松園別館現由專業團隊打造成專業的藝文展演空間,這棟在入口處的主建物常有許多藝文活動或展演在此。

 

我很喜歡下圖的這片風景,一向喜歡林蔭步道的小徑,但又不喜歡兩旁過於濃密的林木感,像這樣開闊的景像,著實讓我歡喜。

坐在長椅上,望著遠方的大海景色,雖然天氣不好,但又是另外一種風情。

 

 

走在這片松林環繞的木棧道,讓人心情放鬆。

深呼吸,感受空氣清新的小確幸。

 

 

松園別館的佔地並不大,下圖的小木屋相傳室內中央原有懸掛日本天皇照片,也是神風特攻隊隊員出發前的宿舍,就義前即在此地接受由天皇賞賜的「御前酒」。在小木屋旁則是松園咖啡館。

 

 

由於50元的門票可折抵園區消費,除了園區的文創物品外,當然也包含這咖啡館。但很可惜的是咖啡館裡的下午茶組合套餐,因為已屬特價,所以不能折抵,殘念啊。

 

忘了點了什麼蛋糕,但卻對它的鬆餅印象深刻。

 

這鬆餅厚實酥脆,強烈建議點它勝過蛋糕。

 

悠哉喝著下午茶,看著眼前這片生態池,連同視覺心覺也在享用著下午茶。

 

離開松園別館後,發現在售票口對面有一大片草地,便好奇走進去一看。 

 

  

   

 

遠看前方有著如動物外觀的造型。

 

近看才發現原來是以木材質地所組成的長頸鹿,頗有趣意。至於那棟木屋建築物裡頭,有一半空間是藝品店,另一半空間則是已無經營的飲食攤位。由於裡頭不能拍照,實際也沒有什麼好拍囉。

 

而在這園區裡的這棵松樹倒是很搶眼,看它的枝葉伸展如同騰空的手掌朝上,這力道和姿態感覺是個松林界高手啊。下次再來花蓮,會再來到這和這裡的松樹群打招呼,如同看到老朋友般親切。

 

 

松園別館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花蓮市松園街65號(原水源街26號),路邊可停車,但可停空間不多。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