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的花蓮行所入住的飯店的是花蓮煙波大飯店,對它的印象相當好,無論是免費的火車站來回接送,以及到了飯店辧理入住手續和飯店相關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都非常親切和善。特別是負責飯店大門開啟的服務人員,即便我只是將車暫停在飯店門口,也主動上前詢我是否需要幫忙指路。如此主動積極的熱誠,讓人印象深刻。

花蓮煙波大飯店位於花蓮市中美路142號,地理位置適中,雖不在鬧區,但得到了住宿的寧靜睡眠品質。開車到最熱鬧的市區或火車站,大概不超過十五分鐘內可達。下圖就是花蓮煙波的主建築物,從這個方向看會誤以為是遠雄人壽。

 

此次入住的房型是最基本的雙人房。房內空間不會有侷促的狹小感。

 

 

採光明亮,用色沉穩。浴室以玻璃隔間,增加了通透感。而這片玻璃窗有拉簾可完全拉上,靈活的運用。

 

乾溼分離的設計,沖澡和泡澡的浴缸水量皆大,熱水熱度足。

 

 

基本的雙人房都有陽台,望出去的景色就是一般的民房。

 

 

入住在此,都會免費拿到遊樂代幣的兌換券,可到地下室玩遊樂設施,像是投籃機和電動玩具等,機台數不多,但也算是心意囉。

 

除遊樂設施外,還有健身房和三溫暖,房客皆可免費使用。

 

 

下圖就是三溫暖的入口處,男女分開,三溫暖要脫光光喔,不能穿泳衣。好笑的是當我在這櫃台登記房號要進去泡三溫暖時,服務人員居然問我一個傻眼的問題

那個問題就是:"請位是要泡男湯嗎?"

我心一驚,隨口說被你發現我是女的了,我明明已經扮成男的啊,哈。

服務人員發現口誤,連忙道歉。

我可MAN的狠啊。

 

第二天的自助式早餐在一樓,菜色還不錯,但因為不方便在其它人取食時拍照,就以餐廳的照片代過囉。整體而言,花蓮煙波的服務和住房品質都很好,除了免費的無線網路上網速度有些慢之外,其它都讓我對它的品質有絕對的回住意願。

 

順道一提,由於來花蓮遊玩,有很多人會像我一樣選擇搭火車前往,再至花蓮當地租車。我介紹一家位於花蓮煙波斜對面(面對飯店大門口的馬路的對面右手邊),有家名為全興租車,租一台toyota的yaris,一天1500元,比我用信用卡跟知名的租車公司租借後的折扣還便宜至少100元左右。

 

租車行老闆的個性很阿沙力,人還不錯。

 

就是這台陪我上山下海,從太魯閣到七星潭的yaris,性能真的不錯,很好開,停車又方便啊。順道一提車內若沒附導航設備,則加租導航器的費用是200元喔。提供大家來花蓮的參考囉。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