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81.JPG

朋友大力推薦撈王鍋物料理,誇讚到我都以為她有收代言費,便選日不如撞日就選她說這裡讚的當天。來到的撈王是位台北信義區的ATT For Fun美食樓層的9樓。餐廳的內部裝潢結合東西方的華麗古典氛圍,有其特色。下面兩張是吃完後至結帳處拍的,人潮滿滿滿,還有人在外頭排隊,生意之好啊!

IMG_4041.JPG

IMG_4046.JPG

下圖則是18:30剛入座時拍的,那時人還不多,很多空位。但不到一小時全滿了。

IMG_3958.JPG

IMG_3960.JPG

撈王的火鍋食材皆為單點的菜色,個人覺得價格不便宜啊,菜色種類雖然頗多,但看到價位後,可選的菜色馬上降為一半,專點較不心疼的價格,哈。

湯頭可選兩種口味的鴛鴦鍋或單種湯頭,便選了大家極力推薦的胡椒豬肚鍋和麻辣鍋。

IMG_3963.JPG

IMG_3965.JPG

IMG_3964.JPG

IMG_3968.JPG

鴛鴦鍋上桌,左為胡椒豬肚鍋,右為麻辣鍋(有眼睛的都看的出來,好嗎)胡椒豬肚鍋以豬骨熬煮多小時,湯色呈濃白。而麻辣鍋則不同於一般火鍋店端來時已是滿滿麻辣湯頭,而是只有辣油和辛香類的香料,再由服務人員於桌邊拌炒。

我們很幸運的是由身上別著名牌為"蔡衣淋"的服務人員為我們服務。讓有號稱"膨魚厭"的我,深覺互增星光的相互輝映啊。

IMG_3970.JPG

IMG_4009.JPG

只見菜衣淋熟練的拿起一旁的米酒倒入己達高溫的麻辣鍋內,再用電子打火鎗一點,熊熊火焰躍升,頓時麻辣香氣四溢,最後再倒入麻辣湯。

IMG_3974.JPG

IMG_3979.JPG

倒入麻辣鍋的湯頭後,麻辣的紅油浮上浮滿,我忘了問這麻辣是有分等級的嗎?還是說一律只有一種麻辣等級,因為我們在點這麻辣鍋時,並沒有提到辣度的輕重,之所以這麼說的原因是這辣度好麻好辣啊啊啊。

IMG_3997.JPG

這鴨血和豆腐的口感在放入麻辣鍋後,吸飽了整個麻辣的辛香,特別是豆腐的紮實度極好,入口軟嫩,相當夠味。

IMG_3971.JPG

IMG_4029.JPG

所點的菜盤份量頗大,而加點的高麗菜葉和老油條及金針菇,可以看出我們吃的有多麼精打細算,哈哈。其實也不是這樣說,主要還是因為我們愛吃蔬菜,而老油條放入麻辣鍋內的吸引力又太迷人。

IMG_4023.JPG

IMG_4026.JPG

IMG_3999.JPG

胡椒豬肚鍋的湯頭濃郁,胡椒味相當重,喝第一口時覺得驚艷,但再多喝幾口就覺得口感厚重。後來加上一些麻辣鍋的湯頭混入碗裡,個人覺得比單喝胡椒豬肚鍋好喝,可能是辣油開胃吧(這解釋也太爛了啦)。至於麻辣鍋可說是又麻又辣,用來涮肉片或肥腸是相當棒的口感搭配。原本想說來個麻辣青菜燙,結果撈起來後,整個青菜都是紅油辣油,吃了一口,嘴唇立顯油亮動人,可說是超好用的麻辣唇蜜,讓雙唇展現麻辣動人的果凍亮唇光采!

IMG_4016.JPG

如果我說我是因為下圖這一壺才更有意願來的,你們相信嗎?但這是事實啊啊啊。因為那天在附近的馬路上,有人在發撈王的傳單,上面寫著憑此券可免費招待價值200元的馬蹄竹蔗水,而同行的朋友也說這撈王好吃啊,於是基於它和她,所以我來了。

這馬蹄竹蔗水,我上網查了一下,得知是廣東民間春夏常飲的清熱飲。馬蹄是粗纖維的植物,能幫助通便,而竹蔗是甘蔗的一種,常用來當做消火解熱氣的飲料,因此兩者相加的功用就不言而喻了了。這馬蹄竹蔗水帶有微甜口感,喝起來的清爽度還不錯,蠻適合解膩的。

 

IMG_4030.JPG

這盤這煙霧迷漫的食材是什麼?其名為爆漿手打蝦丸!上桌方式很炫,盤大玻璃罩也大!

IMG_3988.JPG

一打開三顆總價260元,若不以份數來看價位,其渾圓紮實的蝦肉彈嫩口感,結合入口爆漿的起司,還真蠻好吃的!

IMG_3995.JPG

IMG_4034.JPG

滷香大腸,有別一般常看到的厚肥腸外觀,這裡則是薄長扁平,入麻辣鍋後的嚼感不差,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厚肥吸汁的口感,

IMG_4019.JPG

精選雪花豬肉。這豬肉玫瑰花(好沒氣質的說法啊啊啊)一上桌時,第一眼會覺得才3朵啊,但實際每一朵所包覆的肉片份量不算少,肉質嫩度佳。

IMG_4002.JPG

接下來這一鍋名為會唱歌的煲仔飯!聽說是撈王的三寶之一喔,以臘肉和泰國香米的結合,泰國香米因為米質口感好,米色潔白與一股淡香,所以價格並不便宜。這煲仔飯打開來的色澤的確漂亮,但這次吃的這鍋卻讓我們覺得口感沒有很好.....

IMG_4005.JPG

IMG_4007.JPG

原因在於它米粒焦度的硬度太高了,原以為是帶有微焦香的口感,實際吃起來像是在吃烤的過乾而結塊的硬米粒。但朋友說之前來吃時,軟硬適中相當好吃。

IMG_4017.JPG

整體而言,我們對撈王的服務品質是滿意的,菜色擺盤的亮眼度也讓人喜歡,食材品質也很好,只是這次對於所選的兩種湯頭在喝了後,都覺得口乾舌燥,回去喝了好多水才消了這感覺,或許是湯頭裡的胡椒粉和辣油的關係吧。

IMG_4046.JPG

店家資訊

撈王鍋物料理 1號店( ATT 4 FUN 臺北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9樓  電話 02 7737 0773

營業時間11:00~00:00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