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47.JPG

這家位在板橋民權路上的尋麻記活魚私房料理,以大紅為底色加上黃白配色的大字體招牌,在馬路上顯得非常搶眼。看到尋麻這兩字,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麻辣的口感,再加上它招牌寫著川味和活魚,又聯想到麻辣水煮魚,徹底打中我啊!在吃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是尋麻記了,因為和我原本想的有所差異。

IMG_6450.JPG

店內裝潢很簡單,明亮度高。分樓上樓下兩層

IMG_6451.JPG

IMG_6452.JPG

餐廳食客眾多,用餐時間幾乎全滿,很熱門!

IMG_6453.JPG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2樓,現在看到這張通往2樓樓梯的照片,才發現它的天花板有著讓我產生謎之音的意境顏色?看了很久,想說該不會昰想表達牡丹花吧?還是根本就是隨性塗鴨的有顏色就好的創作咧,哈。(待解惑啊啊啊)

IMG_6455.JPG

2樓的座位比1樓少很多,所以看來寬闊。

IMG_6456.JPG

菜單上的菜色相當多,比上篇介紹同樣位於板橋川菜系的新春野餐廳還多了至少超過十道,而價格比它便宜很多!

IMG_6460.JPG

免費送上一壺印象中味道濃郁的麥茶。

IMG_6461.JPG

先上桌的口水雞,看起來油度頗高,原以為的紅油是辣油,吃入口的肉質油香十足,肉嫩夠味,好吃但不麻也不辣,怎會這樣呢?

IMG_6462.JPG

現流中卷,以汆燙的料理,帶出中卷的鮮彈肉質的嚼勁。

IMG_6464.JPG

鹹蛋苦瓜,苦瓜的苦感還好,入口爽脆的鹹蛋香氣。

IMG_6465.JPG

一定要推薦的炸蚵酥,真的太好吃了,外酥內鮮,顆顆飽滿,尤其那蚵仔的鮮度完全被保留包覆,表皮的酥脆在沾上椒塩後,美味度大增!,

IMG_6466.JPG

老皮嫩豆腐,皮不老啊,光溜滑嫩!

IMG_6467.JPG

手撕包菜,所謂的手撕應該是指在料理前用手撕包菜,而非菜刀切吧!口感甜脆但油度有些高。

IMG_6468.JPG

清炒大豆苗,油綠的大豆苗,要多嚼幾下喔,因為梗很耐嚼,纖維質高啊!

IMG_6470.JPG

麻辣雞丁,這道菜雖然有個辣字,但口感不辣,那紅辣椒的辣度很溫和,雞丁有帶些甜味。

IMG_6471.JPG

招牌菜來了,肥腸高山黑鱸魚!我可是為了這道菜來的,滿懷期待,吃一口後,嗯,沒有辣,但有麻嗎?再吃一口,嗯,真沒有辣,但有些麻感!這和我原本以為的麻辣水煮魚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後來想想,菜單上根本也沒有叫它麻辣水煮魚啊,是我一廂情願誤以為水煮魚就是有麻辣的紅通辣感啊啊啊。

IMG_6474.JPG

IMG_6473.JPG

這水煮魚的口感是滑順的油感,雖然油度覆蓋了魚肉,但鮮嫩的肉質依然仍嚐得出來。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辣度和麻度十足的口感

整體來說,雖然網路上對它的招牌菜的評價頗高,但我們更覺得其它菜色比這招牌菜更美味,或者下次再點水煮魚時,跟師父說要加辣加麻的又辣又麻的爽度,才能完勝我們心中對水煮魚的刻版認知吧!

IMG_6477.JPG

店家資訊

尋麻記活魚私房料理

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8號  電話   02 2952 7733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