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件鳥事,折騰了幾天,終於告一段落了。

3月的某個假日晚上,我維持一往清純小宅男的模式(誰?是誰那麼不要臉?!)乖乖的在家中,無聊地按著電視搖控器在台數間轉換。突然看到了某購物台在介紹的一項商品,這商品是一個號稱以獨家技術所製成的純天然精油薰香氛品,可以擺在玄關或房間,散發自然的精油香氣,讓你感受身處大自然花果香氛,釋放壓力。

這商品和市售的薰香竹或空氣芳香劑商品最大的差異,就是不含酒精或植物性酒精,100%純天然精油。

一向對精油頗有研究的我而言,實在是大為驚喜,因為我接觸過許多不同品牌的精油,愈來愈能體會天然的和化學合成的香氛類產品的差異性,有些沐浴乳或洗髮精的香氣(包含知名品牌),一聞就知道是香精而非天然精油的香氣,這二者差異,其實大多數人都可以分辦,只不過嗅覺感官被香精的味道給養壞了,反而會覺得天然的精油聞起來沒有那樣香,這真的有些本末倒置,因為天然的能量不該被化學合成香精打敗啊。

拉雜講這麼多,拉回到這件鳥事身上。這次會產生購買的慾望,不僅在於天然精油香氣的保證,也在於它的外觀,相當別緻漂亮,以陶瓷做成的細緻鳥身,因陶瓷本身具毛細孔,所以天然精油的香氣會被毛細孔吸附,也達到了將香氣散播於空氣中的作用。

這樣優雅的氣質,完全符合我個人給大家一直以來的印象,你們說我能不買不買嗎!
這沒天理啊,是說買這件事,還是自誇的氣質)啊?!)

再加上主持人和廠商一直說這味道聞起來好香好天然好舒服,擺在玄關或房間,一開家中大門,馬上可以聞到優雅愉悅的天然香氣,多麼棒的感覺,整個家中散發天然的能量,而非香精的人工化學味,這才是本檔要帶給大家最主要的推薦原因。

天啊,這當然更要買啊,當下馬上買二套(每套是不同香味的鳥身大瓶2瓶,本檔再加碼送同樣二款味道,但鳥身變小瓶的2瓶),用語音訂購再折100,所以一套變成1880元,太棒了!



應該是賣的很好吧,購物台的主持人和廠商笑的好開心,我也買的好開心啊。等了四五天,終於收到了。外盒包裝的確蠻漂亮的。



我興奮的打開,果然陶瓷做成的鳥身結構雅緻漂亮,我很喜歡,趕快再聞聞它的味道。
嗯!有些落差,這味道和我預期的有些差異,但還可接受,

由於每個人對香氣的味道是很主觀的,喜好皆不同,所以也就無所評論,重點是在後頭啊,至少讓家中充滿天然香氣啊。





看到沒,右邊是家裡之前擺在玄關用空氣芳香劑,現在換成左邊這隻天然鳥香氛囉。
我很慎重的告訴母親大人,以後不要再用化學香精了,天然香氛才是王道!(驕傲的咧)

過了小時,咦,沒聞到味道咧?(這時母親大人開始出現嘲笑我的表情)

再過了小時,
還是沒聞到味道啊!(母親大人開始出現輕視我的表情)

我湊進鳥身聞,有淡淡的香氣。我想應該是鳥身的毛細孔還沒完全吸附香氣吧,
不急不急,我這樣告訴自己,順便也大聲說給母親大人聽。

一夜好眠後,清晨起床,我迫不及待走到玄關處,嘿嘿嘿,鳥身果然變色了,從剛拿出來的白色身變成看的出已溼潤的樣子。

下圖以大小鳥來做對比。

小鳥身為尚未吸附精油的樣子,呈白色狀,大鳥身則是完全吸附精油,有了溼潤感
(我說人客啊,這小鳥可不是吸了會變大鳥啊,我只是拿廠商搭贈的小鳥贈品做比較啊
)(
為什麼我覺得前面這句話怪怪地......)



我深呼吸,再深呼吸!
沒聞到,我沒聞到,我真的沒聞到香氣啊,真的,我發誓!

說好的香氣呢?說好的約定呢?主持人和廠商說好的整個空間散發天然的香氣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沒~聞~到!!!
我望著這隻死鳥,突然覺得它也在嘲笑我,你們看,這隻死鳥是不是在笑我!?



母親大人這時在客廳看報,望了我一眼說:就跟你講嘛,我早上起來就沒聞到了,只有湊到鳥身上聞才有味道,
我們玄關又不大,一點味道都沒有,還說什麼空間會多香,人家講講,你就買啦,
要不然你隨身帶這隻鳥去上班好了,晚上再抱它睡覺,這樣你就可以聞到啦。
去!去把那個原本擺的空氣芳香劑給我換回來,現在!

,妳話好狠啊,我可是妳親生的兒子啊!!

我生氣的是如果它的香氣有散發出來,就算味道不像購物台所說的那樣好,其實我也認了,
畢竟香氣是很主觀的個人感受,但你們在電視上說這香氣天然而濃郁地會散發在整個房間或其它空間,有多棒多好,事實卻非如此,

實在是真的沒有香氣飄散在空中,只有近身去聞才有味道,那這樣可以叫做空氣芳香品嗎?

唉,很失望的又打開另一個味道-"油桃香精油+紅醋栗精油",同樣置放了快一天半,空氣中終於有香氛味飄散,但很微弱的香氛,而且時有時無,無的比較多,但總比另一個"蓮花+玉蘭花精油"幾乎沒有要好。

好我能理解天然的精油若不藉由植物性酒精的調和,讓它可以揮發香氣在空間成為空氣香氛劑,其實是有難度的。

但是!!
是你們自己說你們有獨特的專業技術,能夠不用植物性酒精,而是獨家的天然配方,讓空間依舊可以充滿香氛,所以我才買的啊,

後來我退了一組,也因為按捺不住對商品的失望,我直接打到廠商那去,廠商那邊的回覆語氣是非常和善有禮貌,也解釋了某些我認為不知算不算原因的原因,在她有禮貌的情況下,我也不想做個奧客了,只是下次,我會更慎重地去選購該台購物台的商品。
這樣的鳥事,一次就夠了,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