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介紹了2014年3月初的西湖遊,現在分享當時在西湖所住的旅館吧。去年的西湖遊所住的酒店是君亭湖滨酒店,這次換了在內地網路評價蠻高的桔子水晶酒店(西湖店)。

桔子酒店是內地中小型酒店的連鎖品牌,以平中價房位價格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但桔子前面若冠上水晶兩字,則代表其房型等級為中高價房,當然在設備及裝潢上更顯其要表彰的地位。

 

這次我們就住在西湖景點"柳浪聞鶯"附近的桔子水晶酒店。極佳的地理位置和交通環境,周遭飲食和商家的便利生活機能,讓這家酒店很快就在西湖竄紅。

從一出酒店大門便右轉直行到路口再右轉直行約十分鐘,就可看到如下圖的西湖景點-"柳浪聞鶯"。真的太方便了。

 

清波街122號的地址名。我很喜歡清波兩字,很有氣質,以後生兒子或女孩就取這名吧,哈!

大廳明亮且具設計風。我發現以瑪麗蓮夢露的照片當裝飾,到哪都搶眼咧。

 

透明的玻璃電梯就設置在大堂內。桔子水晶酒店共有五層樓,但電梯只到四樓,所以五樓房客還要從四樓爬樓梯上去。

 

 

晚上的大廳又是另一風景。

 

這次住的房型,原本是位於五樓的豪華套房,但一進去後,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隔局,說不出來的感受,就是不喜歡。

 

豪華套房採一房一廳一衛。客廳的沙發質感並不如照片般好看。

 

  

而房內獨立的冷暖氣機在一開啟暖氣後,有股像是霉的氣味。客廳的窗外是無法打開的。整個房內會因暖氣而更顯悶。

開放式的房間和客廳各有一台尺寸蠻大的電視。

 

而陽台居然出現在衛浴空間內。

 

 

雖然陽台範圍不小,但我並不喜歡這樣需穿過衛浴空間才能到陽台的設置。再加上整個房內對外窗只能透過這陽台鋁門窗導引新鮮空氣進來,因此更讓我覺得不便。

 

在進房侍不到十五分鐘,我已經後悔訂這樣的房型。特別是因暖氣機所排出的一股氣味實在不好聞,在多種個人因素及現況下,我拿起電話詢問櫃台,可否換房。

接待人員口氣非常良好,表示可以換房,並帶我參觀其它房型再決定。

最後我決定入住精選商務大房,原因在於我喜歡開闊的感覺,這房型的房間一進入,我就覺得很舒服明亮。

 

 

 

50吋的LCD螢幕,看起電視真是過癮至極。

 

採用觸控面板的燈光設置,有多種情境可供選擇。

 

還有一台可連接ipod或iphone的音響,音響效果很好,而且也有喇叭設置在衛浴空間。

 

最棒的是已將LCD的影音接頭設置在桌面,只要接上房間已有的HDMI線,即可連接平板電腦存入的影片於50吋的大螢幕觀看。

房內可接收WIFI,訊號還蠻強的。

 

 

房間已幫房客準備好的HDMI線擺在一個盒子內,而白色的搖控器則是電動窗簾的控制器。

 

 

衛浴空間大小適中,在冷冷天氣泡個熱水澡是件多幸福的事啊。

 

 

獨立的陽台空間,雖然面對著對面大樓,並無好的景觀,但偶爾可以讓新鮮空氣進入充滿暖氣的房內,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整體來說,這家桔子水晶酒店(西湖店) 會是我再來杭州的入住選擇。在這裡的睡眠品質還不錯,而且房型價位也不會很貴

我來的時間是淡季,所以精選商務大房的房價並不算太貴,性價比遠比貴一級的豪華套房還划算。

對於在外住旅店,我實在有些龜毛,但對於吃就還好,可以吃泡麵過三餐,但對住卻很挑啊。

提供大家參考囉。

 

 

 

   

橘子水晶酒店網址:

http://www.orangehotel.com.cn/hangzhou/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