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非常不快樂過,每天醒來,心裡就想何不死了算了,那幾年的黑色時光,是我國中時期。
三毛,我心靈的姐姐,如果沒有她,我不會熬過那曾一度想讓自己放棄生命的歲月,我的思想在那時候是灰色,極度黑沉的灰。因為讀了三毛的文字,讓我心靈有了出口,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因為三毛也曾和我一樣有過那樣的想法,如同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夥伴,只不過這個夥伴素昩平生,但在我心靈裡,我認定她是我姐姐。

到現在,我的生活觀仍受著姐姐的影響,我開始體會靜觀人事物的變化是一種安靜和平的美麗。那些曾在生命裡煥發的臉孔與不想回憶的難過,都在靜觀下,慢慢有了化解,化開了就不再那樣痛或執著了。人生舞春風,不就是一場戲啊。

姐姐對人的那份敏感,有時讓自己孤獨,有時也讓自己快樂,因為發覺生命中有太多美好,所以興高采烈的活著,也因為知道生命還有很多的不完美或殘缺,因此悶著心情。



從姐姐的文字,我體驗了不同的人生觀,原來人生有很多的開闊與宿命,在姐姐的書裡都有體悟,只是要自己去解,解了才是自己的。
我變的豁達但又敏感,只是更堅強了,更笑開了,更懂自己了。

在今年的四月,皇冠出版社集結了姐姐未被收錄的27篇文字,定名為"思念的長河"。
我是多麼欣喜跳躍,買了後便迫不及待的翻開閱讀。我又看到了,看到姐姐在文字裡活著,說著許多我不知道的心情與愛情。



有人曾說,唉,三毛,妳在書裡老是要人堅強開朗的活著,結果最後,妳選擇了自殺,妳對妳的廣大讀者做了最壞的示範!

我說:姐,謝謝妳,謝謝妳讓我的生命豐富開朗起來。謝謝妳分享生命體驗,讓我從妳的文字裡感受到溫暖與愛和不完美,讓我可以用更開闊的想法去面對我自己的問題,這就夠了,這才是最珍貴的。妳知道嗎,我好感恩妳的父母親,因為他們教養出了妳這樣棒的女兒,改變好多人的一生,妳知道這有多難嗎!雖然我知道我是個晚輩,用這樣的說法去感恩妳的父母,的確有些不禮貌,但我真心誠意啊!

姐,今年妳七十歲了,我想七十歲的妳,又會是如何美麗的妳呢?







博客來線上書籍購買 思念的長河 三毛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0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