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94.JPG    

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的大倉久和大飯店,我們公司聚餐曾在這辦過下午茶和自助晚餐,但每次都碰到我在外出差,都沒去成。(強烈懷疑公司福委會主委一定有挑日子,看到我出差,就排哪天聚餐啊啊啊)。

 

這次因為家中有人生日,便跑到這來慶祝。早在之前,就聽同事說它的自助餐並不走豐盛多樣的排場,而是精緻路線,所以在眾多同事的評價下,褒貶不一啊,畢竟自助晚餐成人要價1500(加上服務費10%,合計1650),並不便宜啊。

  

位於淡水捷運線中山站4號出口,再往前直走到中山北路口,過馬路即可看到大倉久和大飯的招牌,以地理位置而言,交通實屬便利。有開車者也可停到其地下室。不走氣派格局的飯店大廳,我個人覺得反而有些像精品豪宅的1樓門面。

 

 

 

我們用餐地點在2樓的歐風自助餐,由於晚上6:00才開始,所以只差十分鐘就可「入場」的我,趁餐廳內部還沒有食客的時候,拍了幾張照。

 

 

 

座位空間不算大,所以在餐廳門口外面也排了不少桌椅。

  

等到正式入內用餐時,看到了自助餐檯的菜色範圍,以一個正方形為主軸,再加上一個L軸,第一印象果真是不大的區域啊,不免以它幾乎同等艾美、京華酒店的飯店自助餐價位相比,的確有些些失望。 

 

 

拿著餐盤環顧四周菜色,失望的感覺減少許多,原因在於它的菜色果然有些與眾不同,除了該有的海鮮基本菜色並沒有缺席外,也多了份驚喜,尤其這甜蝦,看了就讓人心喜,雖然我都沒有吃,因為它是生的生的生的!!(謎之聲:可是我吃生魚片啊,怪人) 

 

 

 

  

 

 

大倉久和的自助晚餐,有著咖哩海鮮及各形式燴飯的調醬。 

 

 

這中卷包著米飯的菜色,實在蠻特別,雖然味道有些淡,但吃的出中卷的新鮮味。 

 

 

百香果的果皮焗烤海鮮。 

 

 

焗烤牡美乃滋蠣,鮮美可形容。 

 

 

現場人員即食即煮的日式壽喜燒和中式担仔麵。 

  

  

居然還有我最愛的泡菜海鮮湯,在旁的小碗已有放好一尾煮好的鮮和蚌類,只要將湯舀入即可,泡菜入味,湯頭還不錯。 

  

 

除此外,還有免費的白酒和紅酒喝到飽,只要跟服務人員表示要白或要紅,就可盡飲美酒。還看到有伏特加和水果特調琴酒,但我對酒實在沒有多大興趣,倒是喝了幾杯飄散著果香味的紅酒。 

 

 

至於糕點水果類,特別推薦下圖扁平狀的巧克力蛋糕,超級好吃啊,不會甜膩,有著些許甘苦卻誘人的口感。 

 

 

 

 

它的咖啡標榜ILLY的品質保證,咖啡機磨豆的聲音極為小聲,跳脫我對往常磨咖啡豆的霍霍聲響。

 

 

香醇的咖啡再配上蛋糕,絕配啊。不想喝咖啡,就喝茶吧。

我愛洋甘菊也愛烏龍,更愛高山,反正一個晚上喝了三種茶,爽茶啊。現場也有現榨的果汁。

 

 

  

 

 

吃到一半時,我望著座位旁的紅色圓柱,不知為何有種衝動想要從它的中間空隙鑽鑽看

我真的認為我應該可從中硬擠出關!

記得曾看過一本書寫著,絕對不要小看人體的柔軟度,往往會出乎意料之外的擠進某些無法想像的狹小空間。 

 

 

我將這個念頭告訴了正吃著火龍果的老媽,

她聽完了我的想法,眼神隨即露出如火龍般銳利的狠勁往我這邊射過來

口氣有些冷冷的說:

你成熟點好嗎?要是卡在中間,我們不會有一個人去救你,而且我們會離你遠遠的,重點是,你還是要把這餐費給付清。

還有人要有自知之明,你雖然沒有肥的跟豬一樣,但也沒有差多遠了,你可以去試啊,

 

天啊天啊,媽~~妳好狠好狠啊,妳自己也沒多瘦啊!!

 

最後當然放棄啦,要不然家人真的百分百很有可能會棄我不顧的。

 

總括來看,大倉久和的自助餐,精緻美味的菜色彌補了食材豐富度有些不足的缺憾,而餐廳服務人員態度相當親切有禮,也是讓我想再來的主因啊,找一個時間,一起來個精緻的自助晚餐吧。

 

 

大倉久和飯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1段9號

電話: 02-2181-5111

網址:http://www.okurataipei.com.tw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