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的時節原本早就該到了,總算在這幾天感受到些微陽光普照,春光明媚的氣候。

在即將正式告別冬冷的氣象,便把今年3月上旬前往杭州西湖的小旅遊風景照放上來。之前去過西湖二次,卻沒有在攝氏6度的情況下遊西湖。

開了今生頭一次冷天凍骨來西湖遊玩的經驗。

但冷天凍地也有它專屬的美,眼裡滄茫景象在某部份符合我內心一小塊悲劇英雄的假想。 

  

看圖看風景吧。

 

 

  

 

 

 

 

冷冷的天,坐在這,手裡握一杯熱咖啡。

寒風凍骨,望向湖面,腦海浮現的居然是電影笑傲江湖裡的那首滄海一聲笑的其中一段歌詞:

蒼生笑 不再寂寥 豪情仍在癡癡笑笑。

 

 

 

   

來到了西湖景區之一:雷峰塔。

西湖95%景點是不需要門票的,但這裡是唯二需要門票的景點,一張人民幣40元吧。

這是它以前的樣貌。

   

這是它現在整修後的樣貌,不!應該說全面換新汰舊的古今完全不符的外觀。

 

 

真正遺跡早已頽敗。走進塔內,只剩原本地基在室內用玻璃牆隔著,以這份殘破供大家緬懷吧。

 

 

當然在這塔裡也有紀念品銷售。

 

到雷峰塔當然要上到塔的最高處,記憶中好像只有5層樓高吧,可以搭電梯,也可爬樓梯。

 

由最高的塔層往下望,秀麗的風景一覽無遺。

 

 

看到下方中間處有二段的樓梯,它可不是階梯,而是貨真價實如同百貨公司的電梯,省去遊客由下往上走入雷峰塔的腳程吧。

 

 

杭州真的很適合自助旅行,西湖的確值得一遊。它的公共交通車幾乎都有到每個西湖景點。建議大家若要搭公交車,那麼可先從"游2"的公交路線坐起,原因在於西湖很大非常大,而游2公交車的路線是繞行西湖半邊的景點,而這半邊的景點雖然同樣火紅,但因較不靠近市中心,所以塞車狀況大為降低。

若要到百年古寺-靈隱寺燒香,也是搭這班至最後一站靈隱下車。無論到哪站,都是人民幣3元。(台幣15元)

 

 

 

遊西湖除了公交車外,我建議還有一個花費較多,但也蠻值得一遊的交通方式,那就是搭西湖的環湖電瓶車,如下圖。

它會繞行西湖全部的景點,並且有司機先生兼導遊講解景點特色, 整個環湖下來約莫近1.5小時,可以在任一景點上下車,費用則是依你上車的景點開始計算至你要下車的景點,通常在10-30人民幣左右。但若完整環湖一圈全部景點則是40元人民幣(A點上車,環湖一圈後,再由A點下車)

搭這車的好處除了輕鬆坐在車內看風景外,重點也在於你會先對每個西湖景點有初步了解,第二天便可再選定你要深入遊玩的景點。而且車行速度不快,沿途輕鬆拍照,不擔心車速過快的困擾。

 

在三月的西湖邊,這片湖光山色,讓我再度留下美好記憶。

   

杭州旅遊資訊網

http://www.gotohz.com.tw/city.aspx

環湖電瓶車資訊

http://www.gotohz.com/xing/dpc/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