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船帆石週遭有很多具有特色的民宿,暫且不論是否好看,但的確有很多讓人會眼睛為之一亮的創意。其實有空真的可以跑來船帆石對面的巷弄裡,看看這些建物風景啊。

 

船帆石早已經是墾丁老字號景點,此次來墾丁,當然還是要來這看看老朋友啦,和般帆石打聲招呼。

 

 

看到大海的心情就是好,因為視野開闊啊。藍天碧海,要不是太陽實在太火毒了,我想我應該在船帆石待更久些吧,可能再多個5分鐘吧,哈。

 

 

和船帆石說聲再見後,繼續往上騎。便看到了這個砂島停車場。以前看到砂島停車場就真以為它只是個停車場,從來沒想過要停下來。這次原本也是如此,但我發現蠻多人在停車場靠海的沿岸張望,耐不住好奇心便停車下來,順著他們望向右方遠處的目光走去。

 

當我順著大家方向望去時,才知道原來這裡就是台灣僅有的一處貝殼沙灘,是由貝殼及珊瑚長期受海潮衝擊侵蝕而成,這片沙灘有著貝殼碎片、珊瑚礁化石與有孔蟲化石碎片約佔沙灘含量98 %,十分珍貴,但因為常有遊客會把沙帶走,所以目前沙灘是圍起來管制的。

 

 

貝殼沙灘是真的蠻美的,不知為何我拍的照片看起來有些灰灰的,但實際上整個沙面是相當潔白細緻。因為已被墾丁國家管理局圍了起來,避免遭受人為破壞,所以只能遠觀。反倒是砂島停車場的左邊沿岸可以走下去。

本來看完貝殼沙灘就想離開,但發現停車場對面有一家名為海洋玫瑰的小店,有冰品可點,於是火速以手刀方式跑去降溫啦。 

 

 

一進店內,哇,好舒服,這冷氣好涼啊。店裡空間不大,但休閒氛圍十足,還有在賣一些手工藝品。

 

 

翻開菜單發現也有賣蛋糕及義大利麵和早午餐食。但因為吃飽了,就點了季節新鮮水果冰和檸檬冰沙。

 

 

 

季節新鮮水果冰,滿滿的水果蓋住冰,水果上頭澆了楓糖,攪拌之後,連著冰一塊入口,真是太痛快美味的爽冰啊。

 

而檸檬冰沙則是新鮮檸檬榨汁而來,天然檸檬果香和檸檬酸味混合著適當的甜味,相當解渴的飲品。

 

由室內望著窗外,發現有一位毛小孩。看它這麼多毛,真是難為他在這個墾丁熱季了,哈。

 

 

吹著冷氣,吃著水果冰,喝著檸檬冰沙,看著對面砂島的碧海晴空,此刻人生,美好的爽啦。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