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到哪裡,只要去玩,行前都要做功課啊。而且不要太相信自已的記憶力,以為用腦記住就行了,最保險的方法還是拿個小筆記本記下重點資訊,像是交通;地址和特色美食美物等。否則就會像我這次清邁行,笨笨呆呆的發生跑錯地方記錯地點還在傻等的狀況。

清邁最有名的假日夜市市集,是來清邁旅遊必去之地。我當然不可能錯過這樣的景點,所以在星期日下午便來到這假日市集等著感受琳瑯滿目的小物大物小吃美食之旅。而我在出發到清邁的行前,看遍了所有部落客或旅遊書的介紹假日夜市必買必吃必逛的特色小店。我以為我腦袋夠清楚,在當下便能記下所有特色點,完全沒有拿紙筆抄,心想反正記重點就好了,其它隨緣隨喜逛吧。

所以星期日下午四點我便來到了我以為的清邁假日市集,但這根本不是我想去的目的地,而是另一個名為阿怒商的夜市啊!

 

我那有限的腦容量只記得假日市集在麥當勞附近,但清邁麥當勞何止一家啊!所以當我跟嘟嘟車說司機說我要到night market時,他便載我到了這。而我一看到下圖這家麥當勞,便高興的以為這就是我要去的假日市集。事後想想,假日市集的英文應該是 holiday night market,才符合中文的意思啊。

這家位在艾美酒店(Le Meridien Chiang Mai)對面的麥當勞,其周遭的夜市叫做阿努商夜市(Anusarn Market),天天都有開啊。而且除了夜市外,整條街上也有很多night bazaar 商場。

好笑的是,直到我逛完整個阿努商夜市後,還沒意識到我逛的根本不是假日市集的夜市,所以心裡還真是大大失望,心想這哪裡是網友口中所說的豐富熱鬧的假日市集呢?東西沒有什麼特色,而且還有些冷清,所賣的完全無法吸引我。(不知是否因為是假日,所以攤商都跑到假日夜市去了)。

自作聰明的我還想說是不是因為時間還不夠晚,攤商還沒聚集,所以便又呆呆的跑到麥當勞點了杯咖啡坐著等開市!

這樣一坐就從晚上6:30坐到 7:30,又去繞了一圈,連旁邊的商場也都走了一遭,還是一樣狀況。懷著受傷害的心準備回飯店時,看到了一個夜市入口旁的服務櫃台,心想去問問看好了,也許假日市集在這裡的某個巷弄內吧。一問之下,才發現大錯特錯不要來,服務人員說假日夜市是在塔佩門那邊,不是這裡!

這一聽有如當頭棒喝,對嘛對嘛,一時之間所有記憶回到腦裡,當初在台灣搜尋清邁遊記時,還特別記在腦中是塔佩門附近的麥當勞為地標,往前方延伸穿過塔佩門就是假日夜市!果然老了,腦子記憶力退化,只記得假日市集旁邊有麥當勞的地標,卻完全搞錯地方。更好笑的是我突然在當下記起我現在逛的這個阿努商夜市,在六年前第一次來清邁時,我就有來過了啊啊啊啊。

就我個人的感受,阿努商夜市是可以打發時間的一個地方,但並不是個會讓我感到有發掘新鮮新奇小物樂趣的景點。有太多攤子所賣的東西都太像了,甚至一模一樣,有些東西在百貨公司還比較精緻,價格也沒差多少,且有不少攤子都空空盪盪,再加上它並不算大,三兩下便逛完了。

 阿努商夜市每天都開,所以天天都可以來。

這家賣雪糕的小車,許多雪糕造型都很可愛。

   

阿努商夜市旁的馬路邊上也有許多商場,賣的東西幾乎也都大同小異,但也不失為打發時間的去處,所以如果在非假日期間,來這走走也是好的。

如果是星期六日,那麼鐵定一定的首選當然是位於塔佩門後方的假日市集,而非這個阿努商夜市。下一篇再來分享這讓人眼花瞭亂卻又逛的很爽的清邁假日夜市吧。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