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有提到誤將阿努商夜市當成清邁假日夜市的原因,除了自己沒有做好功課外,另一個原因也在把麥當勞當成地標。所以客倌們啊,要記得是在塔佩門(THA PHAE GATE)對面的麥當勞才是正確的地標(如上圖),它的上方也是很知名的旅店imm Hotel,聽網友說價格頗為親民,原本有考慮要住這家,但後來有看到網友抱怨因緊臨熱鬧商圈,房內隔音不是很好等問題,所以便放棄了。(有一好就沒兩好啊)

會把塔佩門對面的麥當勞當地標做為清邁假日夜市的這個白目想法,事後發現自已當時真的很呆,因為塔佩門(THA PHAE GATE)就是最大的地標了,幹嘛還記對面的麥當勞呢?笨啊笨啊。

塔佩門對面的麥當勞旁有家星巴克,我蠁喜歡它的設計,可以坐在外圍陽台看著往來人群,這也是美麗的風景之一啊。

 

 這就是塔佩門(THA PHAE GATE),它的城門後方就是知名的清邁夜市。(從麥當勞對面的方向望去的城門)  

去的那天剛好有在辦演唱活動,超級熱鬧的。 

看到沒,這人山人海的景像,就可知假日夜市有多熱門了。 還好因為假日夜市範圍廣大,所以人潮分散還不至於到寸步難行的地步。

原本想買一個頗具巧思的小燈,但因為電壓不同便放棄了。 

將字刻在米粒上的工藝技巧。

這個大家應該可以猜到是什麼了,是有兩扇小門的鏡子,門上畫了各種不同風情的圖像。 我買了四個啊,因為很具特色。原本1個開價250泰銖,後來很沒戰鬥力的只殺到每個200元。

開啟一扇門就是鏡子了。其中一個女人圖樣的鏡子買了回去送給老媽,結果老媽居然覺得恐怖,唉,果然沒有藝術品味啊,哈。

清邁假日夜市內也有個知名的廟宇,名叫Phan-Ohn。寺廟外圍擺滿了攤販,兩者之間有著鮮明的對比。

  

外頭喧鬧的夜市人聲依舊,但進入主殿卻又充滿著莊嚴的氛圍,和外頭的吵鬧形成了兩個世界。雙手合十參拜,謝佛和感恩。

這時鐘原本也想買一個回去,但後來沒有買,因為老人家迷信送鐘兩個字啊,我承認老人家是指我啦。

美麗的音樂少女在街上拉著琴聲悠揚的小提琴,看到我拍照便轉向我,雙方投以微笑,我放了錢在她前面的小盒子,感謝她的琴聲如此動聽。 

這也是夜市人生之一的擺攤寫照,覺得精采者,就賞個大洋吧。 

逛夜市,怎能沒美食呢?這以葉子包覆的食物實在特殊,裡頭是啥我也不清楚,因為我被旁炸丸子給吸引了。 

這魚肉丸子好吃啊,肉質新鮮又彈嫩,大推大推。 

一盤40元泰銖,值得值得。 

另外這道美食則是加上蝦料,但因已吃了海鮮丸子,所以便沒有試試了。 

  

 

清邁夜市的小吃真的很多,也很吸引人,來這就是要大吃小吃一起吃,可惜當天因為喝了太多咖啡,有些反胃,變成只能用眼睛看美食了。 

清邁假日夜市一定要來,太精采太豐富的各式擺攤,即使不買也讓人看的快樂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