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羊角邨,一個讓我還想再回來渡假休閒的民宿。有著寬闊的大庭院,往前望去是一片蔚藍海面,往後則是依傍著翠綠山頭,前有山後有海的環境,讓居住在這的時光,同時享有海洋和山林的自然清新氣息。所有的設計都是由有建築師背景的老闆用心規劃。

羊角邨的邨是村的古字,同樣唸村,可別念成屯喔。這次我們一群人在花蓮羊角邨落腳,共包了四間房,住了近二星期,從四人房;豪華雙人房到最貴的VIP海景房都住過了,所以這篇分享可同時看到三個房型。

 

 

這是羊角邨的接待大廳,同時也是早餐的用餐區,空間並不算大。大廳的裝潢陳設的材質皆以木頭為元素,桌椅也採原木材質,相當具有特色且沉穩,但又不會讓人感到空間的沉重,保養維護也相當好。

 

 

 

在大廳有免費的咖啡和茶包及小點心供應。

一樓有二間四人房,朋友住其中一間。這是四人房的樣貌。由於第一天入住時,部份房間還沒整理好,大家就先把行李集中在這,因此照片看來就有些雜亂啦。

  

所有房間的沐浴用品都是歐舒丹的馬鞭草系列,從洗潤髮到沐浴膠;香皂和身體乳液一應俱全。房裡也有免費的礦泉水和茶包,至於咖啡則因一樓就有咖啡機磨豆現煮,所以房內便無提供。全部備品皆依房型人數提供對等的數量。

2

 這房型為豪華四人房,所以房內有橢圓小浴缸浴缸,浴缸有些小,深度雖然頗深,但就只能坐泡囉,或者把身體背部整個滑入缸底,腳翹在外邊,勉強算有躺平,哈。 

1

一樓四人房的外頭有個小陽台,望出去是一片廣闊草坪和大海,視野相當開闊。

 

我們其餘人的型則在2樓以上的房間。羊角邨總共有4層樓,但最頂樓是個觀景平台,所以房間分佈最高的樓層只到3樓。 

 

豪華雙人房都在每層樓的最右邊間,和浪漫雙人房的差別除了坪數較大之外,再來就是浴室多了個小橢圓形浴缸。羊角邨的每個房間都延續著大廳以原木材質的傢飾擺設,也有許多典雅的藝術雕飾和燈座,讓整個房間呈現相當舒服的典雅氣質。

 

每個房間都有陽台,坐在陽台的原木椅,看著前方無邊際的蔚藍海面,有著放鬆心情的抒壓效果。因豪華雙人房位在邊間,所以望出去的海景就無法如浪漫海景雙人房的陽台是正面望向大海的感覺。

 

晚上的燈座亮起,又是另一種寧靜溫暖的氛圍。

 

 

由於一行人連續入住的天數較長,因此有一天的浪漫和豪華雙人房皆已被訂走。羊角邨特別讓我們以豪華雙人房的價格,免費升級住了一晚最高價的VIP海景四人房。哈哈,這當然是我要用惡勢力搶下來啊。

 

VIP海景四人房的空間相當大,除了兩雙人床外,還有客廳及雙陽台。把窗簾整個拉起來,外頭是連續一片大海的遠景,多麼讓人舒服的遼闊感,碧海藍天就在這房內獨享,多快樂的小確幸。

 

VIP海景四人房的浴室相對也比較大,浴缸也變成長形可躺平泡澡的樣式。在這渡過一晚幸福的免錢升等,感恩的哈哈跟啊啊啊。

 

羊角邨的早餐是由兩位可愛的姐妺負責為大家現做,每天早晨看到她們一下子煎蛋烤吐司,一下子換咖啡豆,還不忘露出笑臉跟大家說都早安,我都覺得好親切。她們同時也是負責房務打掃喔。

大家在這住了許多天,為了讓我們每天早餐都有不同的感受,在老闆和老闆娘的交待下,可讓這對姐妹花在前一天想了許久,到底這次早餐要換什麼菜色呢?也因為如此,所以我們不會連續吃了好多天同樣的早餐菜式,反而讓大家期待明天又會變出什麼花樣呢? 

住在羊角邨,絕對千萬不可以也不能錯過到頂樓的望海觀景台!在這觀景台所看到的景色,所呼吸的空氣都讓人離開了還會想念。這觀景台有木製的舒適躺椅,挑一張或坐或躺,享受這人生於此片刻的輕鬆寫意!

前方是海,後方是山,你說,我怎能不愛上羊角邨如此美麗的境界。

 

清晨;黃昏;夜晚在這吹著微風,望向不同的景色,發呆也好,沉思也好,難過也好,快樂也好,都是好的,都是美的,都是寧靜的。

在這觀景台有來自海洋和山群的療癒擁抱,在這裡,你會感受到。

 

 

朝陽的日出升起...

 

 

 

 

夜晚的月光照映海面.....

 

 

這就是羊角邨的能量,讓人放下的美麗能量!望向遠方的開闊,不頻頻回首過去,才能擁有持續向前的希望。

來羊角邨住幾個晚上吧。如果你沒有自行開車,那麼也可以打電話給他們的特約計程車,可享車資折扣喔。

  

備註:

羊角邨離花蓮市區約莫半小時的車程,它位於海洋公園附近(過海洋公園),花蓮頗為知名的民宿—境外飄流,就在其旁邊。

羊角邨位置雖然市區較遠,但卻能擁有更多的休閒渡假氛圍,舉目望去皆是藍色海洋與翠綠山群。這!才是渡假的放鬆感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