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家觀看此文前,業者在2016/12有來信,信中內容相當誠懇而有禮,主要是表達針對我當時所入住的房型裡所說的缺失部份,已有做改善,並同時提供給我照片。業者既然已做了維護和改善,那麼我就把業者提供給我的最新照片置於本段的下方,供大家了解喔,畢竟這也代表了業者的用心啊。

S__49709066.jpg

S__49709067.jpg

S__49709068.jpg

S__49709069.jpg

S__49709070.jpg

S__49709072.jpg

S__49709074.jpg

S__49709075.jpg

以下的分享是2015年8月所寫,並不能代表現今狀況,還請大家了解喔!

  

該怎麼說墾丁漫步呢?我想也許用可惜了這三個字來形容,應該蠻符合我心中的感受吧。

墾丁漫步酒莊位於石牛溪農場,在這個農場有一棟比漫步更早而起的知名民宿—托斯卡尼,當初以外觀充滿異國風情而在墾丁獨樹一幟,相當知名。之後在農場主人的精心規劃下,又建造一棟外觀同樣充滿異國浪漫風情的建物,取名為漫步酒莊。

帶著期待的心情入住漫步酒莊,但卻帶給我很深的感觸。

從墾丁大街方往恆春的路上,就可以看到下圖墾丁石牛溪農場的指標,看見指標右轉進去後即可。從漫步到墾丁大街大概十分鐘以內車程即可抵達。

 

一進石牛溪農場,即可感受到林木翠綠的景色與清新空氣。

 

前方就是另一棟名為托斯卡尼的民宿,同屬漫步酒莊的經營團隊。入住在這的好處就是擁有一整片草原綠地的清新。

 

  

而當看到下圖的這棟建物,就是辦理入住手續的櫃台。

辦理入住手續的服務人員,感覺很像是家族經營的成員,服務態度普通。

 

在接待櫃台的對面,有著幾張椅子和涼亭,而圖中的毛小孩胖嘟嘟的很可愛,不怕人,伸手摸他,也會搖著尾巴回應著。

 

 

辦好入住手續後,便前往漫步囉。若是有騎車或開車,那麼這片空地就是停車場。

 

漫步酒莊獨自一區的建物外觀相當具有特色,酒莊內遍植花草林木,更增添了酒莊令人放鬆的渡假氛圍。

 

 

 

 

而此次入住的房型取名為莉絲琳,當初會選這個房型是因為位在二樓,且有個陽台。入住漫步酒莊,若指定房型是需要再加300元喔,但這300元,住客也可以用慈善單位的捐款收劇當證明來抵用。

如下圖所示的2樓就是莉絲琳。

 

一看到這陽台,心裡便歡喜起來,想想在早上坐在這吃早餐或黃昏時吹風發呆,應該很舒服放鬆吧。

 

這是莉絲琳的房門入口。

 

但仔細一看發現在照片的最右邊怎麼也有一間房門,才知道原來這也是另一個房型的所在點。我以為獨立而隱私的陽台其實是錯誤的想法。所以隔房的房客是可以到這陽台走走,也因為如此,我的房門都要拉上窗簾,否則從陽台是可以一清二楚看到房內的。

 

 

 

進房吧,一看到這房內的裝潢和色系就讓人放鬆,房內空間並不算大,但溫馨。

 

 

但再仔細一看,便看到許多細節和維護實在讓人不禁無言,後續再說吧。

 

如果我在房內不把窗簾拉起,那麼這開放式的陽台是很容易讓隔房的住客走到陽台清楚看到裡頭一切。再加上也沒有特別阻隔,所以算是整個開放式的空間吧。

 

浴廁分為兩部份,洗臉枱在外面,美麗的水晶燈高掛於上。 

而這房內最美的居然是浴室,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浴室感覺像是有在維護。牆面的壁磚以不同的材質和形狀建構而成,再加上浴廁上方那盞吊燈,與窗外那片山景,讓這浴室充滿了風情。 

美麗的浴池雖然不大,但寬度還算足夠。可惜的是它的水量雖大,但水溫不熱,幾乎是微溫吧。如果在夏天那還好,若在冬天想要泡個舒服的熱水澡可能會失望。

至於備品,以它一晚假日房價要4620元,平日也要3300元,所提供的居然是紙毛巾。這紙毛巾真的不好用,擦在臉上的吸溼度不佳,後來都被我拿回家擦皮鞋用,反而效果不錯喔,哈。

桌面明顯看出歲月痕跡,雖然有酒,但僅是空酒瓶,擺好看而已。而兩雙夾腳脫鞋明顯看出已褪色到不行,舊到讓人根本擔心它的清潔度,所以都不敢穿。

接下來,則是我最最最覺得失望的地方,我可以接受房間小,只要乾淨明亮,且有在用心維護即可。而住宿旅店或民宿不是只有看外觀,也在房內的細節表現。此次在漫步的莉絲琳房型,徹底讓我覺得經營者有在用心維護房內的整潔度和品質嗎?下圖這張照片,有沒有發現那沙發的顏色看起來有些沉重?

這沙發根不髒到不行,整個布面明顯的髒污,多久沒有拆洗?坐在上面不久就開始發癢,這樣顯而易見的骯髒,難道房務人員沒有注意到嗎?而且在椅墊後還發現許多長髮,這簡直讓人無語到不行。

桌子也是遍佈傷痕和污垢,如果用點心,重新上漆,不是更好嗎?

床邊桌和床頭架也是如此,牆壁到處可見補漆不均勻的色塊。我並沒有放大或刻意檢視,而是輕易就可以看到,這不是一晚要價4620元的房型?

到了晚上把燈光一開,那沙發椅的髒污和呈現的景像更讓人看了就搖頭。我不禁會擔心那麼床單被套枕套的清潔度確實嗎?這是連鎖反應的想法啊。

燈具明顯脫落,也難怪有部份開關即使開了也沒作用。而房內冷氣也讓我垢病,原因在於從外頭大熱天一進房內,覺得好涼快,但在房內待上一小時後,開始覺得冷氣不冷,房內有些悶,即使調低溫度也沒有任何改善。第二天早上詢問櫃台人員,表示有可能是因為我們把溫度調太低,所以冷氣機容易結霜造成冷氣不冷。但即使我把冷氣調到25度,還是一樣冷度不夠而有些悶。

既然無法改變事實,那就轉換心態吧。但入睡時還是多次給悶醒,那冷氣不是沒有作用,但就是不會讓人感到舒適的室溫。第二天早上起來,反倒覺得外頭的空氣舒服多了。

 

漫步的早餐有兩種選擇,一種是麥當勞票券,直接到墾丁大街的麥當勞享用超值早餐,第二種則是由漫步提供的早點。若是選擇第二種,那麼便會在房門入口處旁掛上早餐袋,房客醒來後自取。我住了兩天,第二天便選擇漫步的自製早餐。

 

早餐很簡單,就是三明治+雞蛋+蘋果,飲料可選咖啡或牛奶。但所謂的三明治是便利商店最精簡的餐食。而咖啡呢?

 

這咖啡我可是一口都還沒喝喔,一打開就發現啊居然不是八分滿,而且因為九點多才從外面取餐,熱咖啡已沒有熱度了。而且紙杯杯沿可能因為掛放在外頭有傾倒,所以杯沿有明顯的咖啡漬。剛好配合桌面那污漬,哈。

 

漫步啊,漫步,為何我覺得會如此漫不經心呢。在你們的官網所顯現的照片是如此讓人期待的美好,多希望我實際住過的體驗也是如此。不要只有注重外觀的美麗啊,內部也要同等啊。不要求豪華精緻,但最基本的清潔維護和用心維持也很重要,更何況一晚房價並不便宜啊,畢竟房價高低更會讓住客在品質上有相對等的要求感受,更何況要求的是最基本的狀態啊。

 

我希望漫步更好,才寫了這樣的感受。我並不是奧客,我也知道住客來來去去,耗損率也高,也無法要求每位房客都能有著愛惜房內物品的心態,但既然要經營了,那麼這些維護費就該計算在成本裡。讓住客感受到用心的維持,住客相對也會去維護這些美好,這是相對論啊。

 

   

墾丁漫步酒莊‧漫步CHATEAU

http://www.mychateau.tw/home.html

 

地址: 946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石牛巷1之5號
電話:08 885 6886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