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80.JPG 

聽大嫂說在台北市八德路三段有一家很有名的台式菜,名為富順樓,是她和同事聚餐常去的餐廳。便挑了一天和家人共同前往。位於八德路巷內的富順樓,外觀就和一般台式餐廳一樣,沒有特別顯眼的設計風格。但空間明亮,除了一樓,地下室也是用餐區。

IMG_0983.JPG 

拍照的時候大概晚上六點左右,食客還未湧入。約莫半個小時,整個餐廳便坐滿了。感覺客層都有一定年紀,大概都在40歲以上。客滿的程度不僅在室內呈現,在外頭還有很多人排隊等著用餐,只見老闆娘忙進忙出。

IMG_0982.JPG 

IMG_0995.JPG 

菜色豐富,價格以其所在的路段而言,並不算貴。大嫂說它的烤鴨和酸白菜火鍋很知名,便點來吃吃囉。

IMG_0985.JPG 

IMG_0986.JPG 

IMG_0988.JPG 

第一道菜上桌囉,是青菜(這根本是廢話嘛),這是什麼菜,我忘了,但口感相當好,嫩度十足,且不會過油。

IMG_0998.JPG 

再來個茄煲肥腸,原以為這道菜應該辣勁十足,但卻不如我所想。完全沒有辣味,而肥腸則有些過油,但也不錯吃啦。

IMG_1001.JPG 

臭豆腐,也是它的知名菜色。光看外觀就讓我食指大動,感覺一定很下飯。

IMG_1004.JPG 

吃了一口後,不辣不辣不辣,哇啊,怎麼我都以為應該是很爽辣的口感,但都不是呢。是我誤會了,畢竟菜名又沒有加上麻辣兩字啊。臭豆腐的味道的確有股濃厚的臭味,不屬軟嫩的口感,而是嫩中帶著厚實的入味吧。至於屬何種入味的味道,說實在話,我並沒有記憶點咧。

IMG_1003.JPG 

主角烤鴨出現囉。店家會先把整隻鴨端上給大家過目,隨即便進廚房分切了。

IMG_1007.JPG 

鴨皮脆度十足,鴨肉彈嫩不柴,這烤鴨我喜歡。

IMG_1013.JPG 

IMG_1014.JPG 

脆度十足的鴨皮入口的滋味帶著鴨皮的油脂,和沾了甜醬的鴨肉,包覆在勁度十足的麵皮內,入口的滋味是幸福的入味。

IMG_1017.JPG 

烤鴨三吃,第一吃當然就是上述的滋味,第二吃則是部份鴨肉拌著高麗菜拌炒,高麗菜的甜度和鴨肉的嫩度結合的味道,頗讓人滿意。

IMG_1022.JPG 

第三吃則是鴨骨以醬料拌炒,以前吃烤鴨也有這樣的菜色,通常會拌著九層塔和辣椒一同拌炒,但這道菜完全沒有這經典的兩味。而鴨骨的肉本來就少,應該是以吸吮鴨骨為主吧。但翻來挑去幾乎都是鴨脖子,或許是鴨脖子比較長吧,哈。這第三吃,我並沒有很喜歡。

IMG_1028.JPG 

另一主角酸白菜火鍋也上桌了。滿滿的食材入鍋,好豐盛的視覺感受。

IMG_1025.JPG 

這鍋食材夠豐盛了吧。蛋餃和豆腐的嫩,魚餃和蛤蜊的鮮,以及酸白菜恰到好處的酸度和脆度,湯頭沒有過度的酸感和味精,非常好喝,也是我這次最愛的菜色。

IMG_1024.JPG 

以這次在富順樓的整體食後感而言,都還有一定的水準表現,而且這樣吃下來約莫台幣2600元左右,並不算貴。下次的回訪率還是會有的,心理甚至還想今年的年菜就來外帶這酸白菜鍋吧。

IMG_1032.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