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61.JPG

前陣子在某購物台看到主持人在介紹這台美寧洗菜機,原本沒有打算購買,但因為懶得轉台就這樣一直看主持人和廠商代表在介紹,結果看久了,就心動了,想說買一台回家試試看,反正有十天的試用期,不滿意就退貨吧。再加上又有SGS的檢測證明,可以洗去農藥和重金屬等附著於葉片上不好的污染雜質,而自己又是頗愛吃菜者,買一台似乎有其必要。

就這樣給它買了下去,當天訂,隔天就到了!收到時還真楞了一下,因為它的外箱好大啊,打開外箱後,還有一個內箱,這才是它主機實際的箱子大小,內箱就如上圖般的高寬尺寸,最外箱是為了保護主機才會這麼大。(忘了拍圖了,因為原本沒有想要寫在網誌上)

不過說實在話,這主機也並不算小,重量看說明書的規格大概4.4公斤還可接受,不過這可是還沒裝水時的重量喔,裝水之後,應該會再重個1公斤左右。

 

IMG_2379.JPG

美寧洗菜機是要插電的(廢話),所以家中廚房的插座位置就很重要了,首先它的電源線並不長,體積雖不算太大,但還蠻佔空間的,再加上它的高度大約有31公分左右,所以如果插座是在廚櫃的中間格層後方的壁面上,那這台機器的高度可能會因櫃子的格層不高而卡住,不過誰規定一定要在廚房洗菜,對吧!在客廳也可以洗囉。

打開美寧洗菜機的上蓋後,可看到如上圖洗菜籃子,這籃子是可以拉開的。拉開籃子後,就如下圖的模樣。右邊的大圓就是釋放等離子功能的設備,全靠它洗去農藥和重金屬等污染物。而左邊的小圓則是排水孔。

IMG_2371.JPG

注水時,在洗菜籃子上有藍字標註最高水位線,千萬不要超過這水位線,要不然你會和我一樣發生慘案啊啊啊啊。

 

IMG_2382.JPG

而下圖非常重要!因為這台洗菜機的注水和排水都是採自助式。所以當你在注水時,請注意主機旁有個小水管,這個小水管一定要把它立起來!如果不立起來,而是垂下,那麼水便會從小水管流出來,注再多水也留不住囉。

IMG_2367.JPG

小水管旁有個卡勾,注水入主機時,就把它卡在主機旁的勾槽內吧。

IMG_2381.JPG

因為要吃火鍋,所以便把高麗菜葉放入。說明書說在放入菜葉時,最好也先用清水洗一下,原因在於把沙子或顆粒較大泥土塊沖走,以避免排水時堵住排水孔。我是沒這樣做啦,除非是看到真的有很明顯的污土,我才會先用水沖洗。

而下圖放入葉菜的數量是個完全錯誤的示範,因為我放太多葉片,結果即使注水後的水位和最高的注水標示位相同,但慘案還是發生了。

IMG_2359.JPG

講慘案前,還是看一下它的觸控面板,這面板很靈敏,稍碰一下每個圖示就可以開始所要的功能和洗淨時間。而葉菜類的內定洗淨時間為9分鐘。其它內設程式還包括根莖類或硬皮或軟皮水果,除此外還可以洗米或穀豆類,只不過在洗米穀類時,一定要放入它所送洗米袋內,否則米粒太小會直接流到排水孔內或等離器及外圍,導致堵塞。

IMG_2364.JPG

如果嫌9分鐘太長,或者葉片數量不多,也可自行設定洗淨時間。

IMG_2362.JPG

當我設定好時間後,開始洗囉!它的水流是有些像漩渦狀,洗菜的聲響還在可接受範圍,並不會太擾人。但之前所說的慘案就是我放入的高麗菜葉太多了,導致它在洗菜時,裡頭的水不斷的從邊緣流出。只好拿個碗接著傾出的水。我個人認為這是我自己的問題,而非機器故障。有了第一次經驗,接下來洗其它蔬果菜類就沒有再發生這樣的狀況。

IMG_2357.JPG

洗了9分鐘的菜葉,不知是心裡因素或真是如此,這菜葉看了比平常未用洗菜機洗時,更多了份潔淨感。吃起來的口感也更清脆。

IMG_2374.JPG

菜洗完了,便開始放水囉,如下圖樣式。在剛開始使用洗菜機,在注水時,會忘記把小水管立起來,所以把地板搞得溼答答。整體來說,買了洗菜機後,最大的好處就是不再用手洗菜,真的方便多了,以前洗菜時,常會半彎著上半身在流理台洗菜,腰有時好酸。特別在冬天時候,那水超冰的,手都快凍僵了,每次都是前面幾片葉子還蠻用心將葉片展開沖水,但隨著要洗的葉片變多,後面就快速有水沖過就好了,哈。

現在只要把菜葉放入洗菜機,設定好時間,就去做自己的事了,少了用手搓洗的過程,實在方便太多了。至於是否真的能把農藥或重金屬等殘留物全部洗淨,說實在話我也只能相信它提供的洗淨力檢驗證明,對我而言,愛上它的原因居然是我太懶得用手洗的因素佔絕大比例啊啊啊!

不算詳細的分享,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IMG_2370.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