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22.JPG

馬來西亞的蘭卡威,我對它是完全沒有任何先前的認知和期待,處於只知道這個地方,卻沒有想過要前往的心態。但這次和當地朋友前往此處,卻讓我對蘭卡威留下了蠻好的印象。就從我住的酒店介紹起吧。上圖這張照片並不是蘭卡威的某個名勝景點所拍,而是在酒店公共環境拍攝的,這裡的環境相當清幽,面對大海與島嶼的景觀,一望無際的海面在陽光的照耀下,波光潾潾。

此次在這住了兩天,這家中文名為蘭卡威名勝世界酒店,英文名則為 Resorts World Langkawi 是家歷史悠久的老酒店了。因為朋友曾住過這,對它評價還不錯,所以便選擇了它。

IMG_9853.JPG

可以說位處獨立一個區域的蘭卡威名勝世界酒店,有相當廣闊的佔地。房間數也眾多。朋友說房間有陸續翻新。在櫃台處有擺放華人禮遇酒店的簡體中文牌。說實在話,拜中國遊客大量至各國遊玩,很多國外酒店都會增設華人服務或中文標示,不再像以前只有英文或日文。

IMG_0742.JPG

酒店的大廳廣闊,但從其裝潢的設計和感覺,還是可以看得出是個老字號的酒店了。

IMG_0745.JPG

住客可享免費的無線網路及早餐,而那一張馬幣3元的紙張,若我沒記錯,朋友說是馬來西亞政府針對酒店住客所收取類似稅金的單據。

IMG_0704.JPG

早餐券是以紙張寫上入住的時間來做為憑證。此次我們住的是高級海景房,海景房又有分高級和豪華兩種房型。

IMG_0706.JPG

房間走廊看得出有重新粉刷裝修。但仍有歴史的味道。

IMG_9959.JPG

原本以為只有一張床和兩張椅子的設備,沒想到居然還有沙發組。房內空間頗大,整潔明亮是第一印象。

IMG_9826.JPG

 

IMG_9834.JPG

不過浴廁空間就讓人徹底感受到老酒店的氣味了。固定在壁上的淋浴設備,水壓不大,熱水溫度即使轉到最熱仍是溫熱,雖說不至於冷,但還是希望仍有所改進。

IMG_9827.JPG

這浴缸的污點是無法洗淨的,但因為現在比較能夠寬心去看待這些因為老舊而造成的狀況,且除了這部份外,房間仍算舒適,因此便不太會影響到心情。

IMG_9828.JPG

由房內望出的景觀,真的蠻美的。坐在沙發或床上即可看見這樣的景色。

IMG_9835.JPG

IMG_0697.JPG

房間有個小陽台,而旁邊緊連的則是另一個房間的陽台。我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陽台規劃,因為和隔壁只有一道矮牆,隱私性不足。若再加上有人在陽台抽煙,那煙味是讓人受不了的。

IMG_9837.JPG

窗外的美景,心曠神怡。

IMG_0702.JPG

所住的房型位在露天的酒吧的上方,在晚上會有歌手駐唱,好處是在房內就可聽到歌聲,但壞處就是如果想早點入睡,那麼外頭歌聲會持續到晚上11點左右。即使把房間的鋁門窗關上,那歌聲依舊清晰。

IMG_9842.JPG

IMG_0712.JPG

下圖這一排則是屬豪華海景房的部份。整個酒店的房間分佈是以長方型的帶狀,延伸的空間相當廣。

IMG_0726.JPG

IMG_0727.JPG

酒店的泳池頗大,分為成池和兒童池,周遭綠林環繞,環境很好。可惜因為時間關係,並沒有下水。

IMG_0739.JPG

IMG_0735.JPG

IMG_0733.JPG

除了海景房,也有園景房,面對的就是泳池這邊。朋友說園景房的設施是重新整修的,所以比高級海景房來得好,價格也相對便宜。

IMG_0738.JPG

下圖的房間有沒有發現和我上圖的照片不同,原因就在於原本我們一行四人,訂了兩間房,結果房型各別為一張大床和二張床,朋友便把兩張床的房型讓給我囉。雖然只有兩個人入住,但兩張床的房型其實可以睡四個人,我並不是很清楚兩張床的房型是否都是如此,但房內空間果真大了許多。

明亮而暖色系的空間就是舒服。不過浴廁空間仍是維持之前所說的狀況。

IMG_0661.JPGIMG_0668.JPG

夜晚的接待大廳,比白日更顯空大。

IMG_0674.JPG

IMG_0678.JPG

IMG_0680.JPG

下著小雨的夜晚,讓空氣多了份涼爽,但不知為何有種空寂感。

IMG_0687.JPG

IMG_0683.JPG

IMG_0690.JPG

IMG_0691.JPG

 

IMG_0685.JPG

第二天的早餐是我對這家酒店最為抱怨的地方,餐廳看來明亮舒適,但自助供餐的狀況卻讓人搖頭,菜色不多之外,補菜速度更是緩慢,有很多菜色都空了許多都未能補上,是一種讓人少吃的概念嗎。

IMG_9943.JPG

用下圖來說明上述文字的狀況吧,不是只有這一盤有這狀況,而是五盤有四盤都一樣。

IMG_9948.JPG

咖啡則是採人員服務倒給,而非自行取用。

IMG_9947.JPG

 

 

整體來說,蘭卡威名勝世界酒店的景觀是美麗而讓人愉悅的,房內的設施撇開我所住的高級海景房的浴廁狀態,其實還是讓人舒服的。如果真在乎浴廁,那麼可以選擇豪華海景房或園景房。至於入住時所碰到的早餐狀況,也許是特例吧。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囉。

IMG_0717.JPG

IMG_0714.JPG

蘭卡威名勝世界酒店(Resorts World Langkawi)

 

地址: Tanjung Malai, 07000 Langkawi, Kedah, 馬來西亞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