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7_IMG_7892.JPG

以往到馬來西亞,只在吉隆坡,麻六甲和檳城遊走,都沒來過位於吉隆坡北方的霹靂州首府怡保IPOH。從吉隆坡開車到怡保大概需要2小時40分的車程,我覺得並不算遠,而怡保因為四周被岩石山嶺環抱,故有「山城」之稱;且也不像麻六甲或檳城那般有著眾多遊客人潮,所以仍保留著純樸不喧鬧的街景,也因為如此,很多店到晚上八點,甚至七點多就不營業了。

在當地朋友的帶領下,我們先來到怡保必吃的美食~芽菜,在台灣叫豆芽菜.在怡保有很多店面打著芽菜的名號,但哪一家最好吃,還真是見仁見智,但當地朋友帶我們來的這家,可是我們一行人都很滿意的喔,店名就叫~老黃芽菜雞沙河粉,它有兩家喔,我們來的是位於新街場的總店,另一家則是在二奶巷附近。

20180307_IMG_7875.JPG

店面空間不小,而牆上寫著各種餐食的售價,並不貴。來這當然要吃芽菜和芽菜粉,還有白切雞!

芽菜為什麼會是怡保必吃的特色呢?就在於怡保因為石灰岩地形,富含礦物質,因此當地人利用山泉水所培育的芽菜特別粗大且爽脆可口!

20180307_IMG_7877.JPG

怡保有很多華人居住,所以街坊店家常可看到中文字,講中文幾乎也都可以通。

20180307_IMG_7878.JPG

這盤芽菜身形飽滿,一口吃下脆嫩多汁,相當清爽,在炎熱的天氣來這一盤實在爽口開胃啊啊啊。

20180307_IMG_7881.JPG

這盤白切雞,肉質嫩度極佳,且皮薄帶汁,醬汁鹹度得宜,沾上辣椒,風味更讚!必點必點必點啦!

 

20180307_IMG_7882.JPG

這是清湯粉,湯頭清甜,河粉帶有彈性的軟綿度,把芽菜加入碗內,馬上變成芽菜河粉!

20180307_IMG_7886.JPG

20180307_IMG_7887.JPG

吃完後,我們一行人在附近走走逛逛,怡保知名的二奶巷也在附近。朋友來到這家店名為元華飲食閣,特別推薦雪花啤酒,在當地是招牌,來怡保一定要來喝一杯,有別於一般的冰啤酒或生啤酒,反正一句話喝就是啦!不過不是現在,因為大家都太飽了,而是晚上來這喝一杯!

 

20180307_IMG_7825.JPG

元華飲食閣的店面不大,座位區幾乎都在戶外,愈晚愈熱鬧,因為很多人會來這吃晚餐吃宵夜。

20180307_IMG_7830.JPG

壁面上飲酒作樂的壁畫,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也成為這家店的特色招牌之一。

20180307_IMG_7824.JPG

在元華的對面開了一家新元華,我是不清楚兩家是否有關聯,而當地朋友去的都是舊元華。

20180307_IMG_7831.JPG

晚上大概七點多吧,我們來到這,大家各自點了一杯雪花啤酒。原來這雪花啤酒是店家先將空的啤酒杯放入零下度數的冷凍櫃冰凍著,等客人要點雪花啤酒時,再把空杯拿出來,將冰啤酒倒入,此時因為杯身極凍,故一倒入冰啤酒後,啤酒如雪花般泡沫溢滿全杯,才有雪花啤酒的由來。

20180307_IMG_7895.JPG

這雪花啤酒的泡沫不會苦澀,啤酒氣度十足,一入口冰涼暢快,看似喝泡沫,入口則是液體流暢,我覺得味道和台灣金牌啤酒相比,並不會遜色喔!在怡保的夜晚,用這一杯來感謝怡保帶給我們的輕鬆悠閒的純美食之旅。

怡保,我們下次見!

20180307_IMG_7896.JPG

店家資訊

老黃芽菜雞沙河粉   49, Jalan Yau Tet Shin, Taman Jubilee, 30000 Ipoh, Perak,

元華飲食閣   Jalan Bijeh Timah, 30000 Ipoh, Perak,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