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25.JPG

這家位於板橋小遠百(FE'21)對面的日式丼飯和定食餐的彌生軒YAYOI,是朋友臨時起意所前往的聚餐地點,本來我不愛吃日本料理,但因為4位有3位同意,所以只好很大器的以大局為重的氣度,欣然同意了。(最好是這樣啦)

IMG_5242.JPG

當時所拍的這張彌生軒YAYOI店門面,感覺好像是在攝影棚所搭景出來的,有種不真實的假感(自己覺得,哈)

IMG_5241.JPG

店內空間為狹長型,不算小。空間設計感簡潔。

IMG_5199.JPG

IMG_5198.JPG

每個桌面上都有一台小平板,提供消費者確定好餐點後的自行點餐之用,而不需透過服務人員的協助。

IMG_5236.JPG

IMG_5238.JPG

提供紙本菜單,而非透過小平板來看菜色。小平板只是用來點餐用。看菜單上有哪些美食吧!

IMG_5204.JPG

以定食套餐價位來說,並不算貴。種類樣式頗多。

IMG_5203.JPG

IMG_5206.JPG

IMG_5207.JPG

IMG_5208.JPG

IMG_5209.JPG

確認好餐點後,就在小平板上依圖像點選確認囉。

IMG_5202.JPG

IMG_5205.JPG

在小平板上可以看到所點的餐食的烹飪狀況,

IMG_5219.JPG

日式炸豬排定食,總共有三個不同的料理方式。我們選的是大里肌肉上面淋上雞蛋汁液一起煮的烹調方式。

IMG_5229.JPG

這種料理方式的炸豬排,肉質的濕潤感較高,而不是酥脆的口感。蛋汁香氣結合肉質的韌度,味道還不錯,只是我覺得調理的味道稍鹹了一點.

IMG_5228.JPG

IMG_5231.JPG

日式茄子味噌和烤魚定食。以半片的鹽烤鯖魚,再加上以日式醬油香炒茄子和豬肉片的搭配,屬於重口味的料理。

IMG_5212.JPG

所謂的重口味的定義在於醬油的鹹度也比較高,所以茄子和豬肉片的拌炒,相對就更為下飯。

IMG_5213.JPG

烤鯖魚的油脂分布均勻,讓肉質不會顯得乾柴,搭上旁邊的蘿蔔泥和檸檬,讓味道的層次更為提升。

IMG_5214.JPG

生薑燒肉定食。下次如果我再來這裡,那麼我會點這道,豬肉片加上生薑燒肉醬,有薑的香氣口感,卻沒有薑的辛辣。

IMG_5215.JPG

IMG_5216.JPG

每道定食都有附味噌湯,可以選擇加價變成烏龍麵或者含貝類的味噌湯。我覺得湯頭口感偏鹹,要不然味噌香氣濃郁,頗為好喝。

IMG_5218.JPG

YAYOI御膳。由四道主菜以團結力量大的形式而組成的定食。分別是炸豬排,鮭刺身沙拉,照燒雞肉,跟壽喜燒。壽喜燒搭配的是牛肉,

非常豐富的料理組合,包含那牛豬雞魚,也是我們這次餐點價格最高的(420元),肉質嫩滑的口感都不錯。

IMG_5222.JPG

整體來說,彌生軒以日本的飲食文化作為各種菜單的料理方式,在美味度上有一定的水準,只是當天個人吃的口感都有點偏鹹,不過朋友覺得還好,因此應該是我的口感問題吧。

 IMG_5240.JPG

店家資訊

彌生軒YAYOI 板橋中山店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41-1號   電話 02 2962 5558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