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出國公差的前一天,和爸媽到行天宮燒個香,祈求平安,在向可敬的關公爺爺請安後,又去行天宮旁的何嘉仁書店逛了一下,讓我有一陣子沒有在書香薰陶下,但仍維持不錯氣質的假面,加點分啦(這年頭人要先自誇增加自信啊)

看看時間也近下午五點了,肚子也餓了,原本打算去我最愛的鍋爸吃個涮涮鍋,但又懶得車程輾轉,最後選定這家在松江路上開了近二十年的松江自助火鍋。

每次來行天宮都會經過這家店,每每食客眾多,但我從沒想過入內大吃一頓,這次和爸媽吃過後,嘿嘿嘿......

 

下午五點左右的時間,店內有些空盪。松江自助火鍋並不是採吃到飽,而是單點。菜盤肉盤海鮮盤等食材就這樣互相以盤底推疊放在冷藏櫃內,要吃的客倌可看上面的價目表來選食材。

 

食材價格不貴,但每盤份量也不算多。

 

我個人對把食材如此堆疊擺放的方式,在衛生上感到有些疑慮,畢竟盤底直接碰觸食材,如果盤底不乾淨,那食材?!不過轉念想想,食材都會經沸騰的水煮過,也算是殺菌了!

 

松江自助火鍋的煮食方式很特別,如同古早前很盛行的石頭火鍋做法,會先將食客所選的幾項食材,先入鍋炒過,最後才倒入湯汁。拌抄時的香氣四溢,讓我迫不及待想要開動啦。

 

 

 

 

加入湯汁在等煮沸的同時,老爸老媽的神情似乎沒有太多期待感,果不其然,老爸開了金口,他說:這跟我在家煮大鍋菜有什麼不同?老爸老爸啊,入境隨俗啦,每個師傅功力都有不同嘛。

 

在吃了幾口後,我覺得湯汁有些過鹹,即使再加了清湯也一樣,所以問題的源頭應該是水壺內原本的清湯吧(繞口令繞口令),導致我最愛的火鍋湯頭只好棄守。

凍豆腐的表現不錯,而店家推薦的魷魚卻有一股蠻重的味道,下水煮後,整個湯頭更是被破壞殆盡,真是"一魷"未盡 啊啊啊!

這餐吃下來,花了一仟初頭,但有些不盡興,只能說自己不適合這家吧。

 

結帳離座時,人潮已佔滿餐廳座位,門口也大排長龍。這家店能夠獲得大家相約前來,一定有它令人著迷處。

但對我們而言,去過一次已足夠回味許久了,也許一生喔,哈!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