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蘇美島旅遊,如果你在台灣有機車駕照,建議就租一台摩托車吧。這會是島上最便捷的交通工具。由於蘇美島本島並不大,所以像是計程車幾乎都不照錶跳,即使近一點的車程距離都要泰銖200,更何況遠一點的都要500元左右,所以租台摩托車會是省錢的明智之舉。

雖然它也有所謂的隨招隨停的嘟嘟車,但礙於行間班次難掌握,且自己對所要去的地理位置的不熟悉及語言溝通困擾,便放棄這樣的交通方式。

我是跟飯店承租摩托車,價格為一天泰銖250元,比外面多了50元,但好處是不用押護照,且還車時也只要還給飯店就好,也省去還車後還要付錢搭車回飯店的麻煩。

上圖是蘇美島普偏出租的125c.c.摩托車外觀,車況還不錯,但油要自己加滿(記得是91無鉛),很幸運的是我租用的這台已加滿了油,連續2天跑下來,都沒加過油錢。

蘇美島圖

蘇美島最熱鬧的大街就是中譯成-查汶或恰文(Chaweng Beach)海灘區,上圖藍色圈起來處。遍布各式各樣美食;酒吧;spa的店面,當然也有很多五星至一星飯店也在這。

我住的飯店位置是在它的左上角紅色圈區(LAEM YAI Beach),感覺離Chaweng Beach很遠,但實際上以正常車速騎車的時間大概最多30分鐘可達,提供大家做參考值。

至於為何會選擇住在(LAEM YAI Beach),這美麗的錯誤,後篇會寫到。

蘇美島街景

原本預計在蘇美島的六天,只有一天會來這Chaweng Beach大街逛逛走走。

於是中午由飯店出發,頂著烈日的結果是我的雙手被曬的通紅,而我只顧我俊帥的臉蛋是否有抹防曬液,卻忘了我的雙手,後果當然是雙手被曬傷了,

晚上洗澡時,水稍為熱一點就會刺痛。(紅字部份看不下去者,請自行找解套方式啦)。

由於Chaweng Beach熱鬧時段開始於傍晚至深夜,因此白天許多商店雖有開,但街道總少了逛街的人潮氣氛。

我抵達蘇美島的第二天,剛好遇上一家2014年3月下旬開幕的百貨公司Central festival,也是島上唯一一家百貨公司,這家百貨公司無論在曼谷或芭達雅都有它的版圖。

佔地頗為廣大,就在Chaweng Beach的大池畔公園旁。

L1160193.JPG  

 

也許是新開幕的緣故,有很多店面雖然有開,但貨品的擺放及陳設氛圍還是有些凌亂。

整個百貨公司分為好幾個區域,以空橋串連,來這逛逛也蠻不錯的,打發時間,隨意走走,反正渡假嘛,隨興遊走,自由自在的快樂。

 

 

美食街當然是百貨公司的招財法寶之一,它的美食廣場獨立在地上一樓,但很可惜店面沒有很多,而且舉目望去所賣的美食也沒有特殊性,價格平均在90-180元之間。

 

在它的最高樓層(3樓),有著一家以海盜為風格的佈置,走進去一看才知道原來是電動遊戲區,有點像台灣的湯姆熊,只不過是成人版及孩童版皆有。

 

 

 

若需要美金換泰銖,這邊也有許多家銀行可供兌換,匯率比Chaweng大街差一些。

一樓也有一家大型超市,感覺比島上的Big C賣場在陳設上高級許多,某些商品相對質感也不錯,若要補貨回飯店享用零食或糕點,這家可以考慮。

這家百貨公司,我想再過一個月的可逛性和完整性應該會更高吧。

來蘇美島,來這走走,感受一下和市區小店不同的氛圍吧,重要的是,它有冷氣可吹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