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位於微風廣場B1角落的小坪數店面,起司蛋糕而知名的徹思叔叔的店,若不是朋友剛好經過時看到,而且脫口說出現在沒人排隊,那趕快來買一個起司蛋糕的興奮口氣,我想我是完全不會知道有這家店名的存在。

朋友說這家店在假日的排隊購買人潮多到嚇人,有時還限定每人只能買一個,就知道它有多美味多好吃了。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這家,看它的官網介紹,才知道「徹思叔叔的店」來自日本九州博多,製作起司蛋糕超過二十年,整個日本,北至北海道、南至宮崎都曾為其美味而瘋狂。

 

耐不住朋友的連聲誇讚,我也忍不住買了一個名為惡魔的帽子的起司蛋糕,其實就是巧克力口味,我買的是靠近左邊的小號惡魔,單個199元。

 

買回家後,忍不住馬上開動。不知為何看到這個惡魔的帽子,心裡就一直浮現大頭大頭下雨不愁,人家有傘你有大頭的畫面。

 

我真的覺得我初老症狀開始出現,常常不自覺哼老歌,要不然就是開車時開始覺得音樂好吵,或者忘東忘西又愛碎碎唸,

更可怕的是彎個腰撿東西,居然會不自覺發出哎唷的聲音,天啊,怎會這樣啦。

你們不覺得這惡魔的帽子根本就是個大頭嗎......

  

標榜以義大利牧師所戴的帽子為靈感製作的帽子起司蛋糕,選用紐西蘭及澳洲兩種類的乳酪製作,雙倍的重量與起司口感,再加上純正帶有微苦的巧克力滋味,讓我在吃第一口時,果然有喜悅感,雖然沒有到驚艷,可是那微軟又綿密的質地與微甜微苦的巧克力口感,讓我印象深刻。

 

配上一杯紅茶或南非國寶茶,更是讓這惡魔的帽子昇華成天使的大頭(完全破壞美感的想像)  

   

總而言之,徹思叔叔的店,果然有著一定的實力,而非虛名。下次再來微風廣場,我想我會再買一個回家享受啦。

 

店家資訊:

微風廣場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B1 TEL:(02)8772-7730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