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夜市,之前對它是沒有太大的興趣,也因為如此而陌生。這次因為來到宜蘭羅東,便順道來這走走逛逛,沒想到居然喜歡上了羅東夜市。我喜歡它所賣的美食不像台中逢甲夜市的重覆性那麼高,而且還有一種逛夜市的悠閒感,或許是因為羅東給予我的感覺,多了份悠哉吧。

而這次我要介紹的不是羅東夜市的美食,而是在夜市外圍一家在當地人口中所推薦的小館-清香小吃部。清香小吃部的位置其實在夜市旁的郵局後面的中華路21號,並不難找。剛看到清香小吃部的招牌時,再看到它的店面,心想這要不是當地人推薦,我一定會路過,而以羅東夜市的美食為主。

 

黑糖刨冰左邊即是清香小吃部的店面。

 

清香小吃部是沒有菜單的,完全是看冷藏櫃裡有什麼就煮什麼,所以菜色可以問老板,老板感覺很憨直,有種親切阿伯的fu。至於菜色價格也是開口問,但都很公道,很合理的良心價格。

 

別看它店面簡單小巧,裡頭生意可是好的很咧。裡頭桌子都是大圓桌,所以人若一多,再加上又不是點炒菜,而是單點炒飯或炒麵,那麼應該有可能會和其它同樣單點的食客併桌吃喔。我們在吃的時候有觀察到好多人點炒麵,不到晚上七點,炒麵就賣完了。

因為沒有菜單,所以同事都直接用問的,像是有什麼菜啦,可以怎麼做?或有什麼推薦的菜....。這盤炒韮菜就是這樣來的。 韮菜的脆度口感相當清甜清爽,而且不油。

 

大家推薦的肉絲炒麵,我記得這一盤60元,炒麵炒的真好吃,那油麵看似一坨黏在一塊,但筷子一夾便散開了,油麵的口感不溼黏也不乾,麵條有彈度而不鹹,再加上辣椒拌炒的滋味,難怪大家會喜歡這道家常麵啊。

 

炒絲瓜絲瓜自然的清甜軟嫩,簡單調味就很美味。

 

這盤我忘了菜名,好像是洋蔥炒豆腐。清香小吃部的菜色都是很家常菜,也因為如此,多了份家裡味道的記憶。

 

這盤則是鳳梨蝦球,外觀看起來不像吧。蝦子肉質鮮甜,即使不沾上頭的美乃滋,其味道也很好。

 

肥美的蝦肉看來就彈嫩,外頭裹粉也包不住的好身材。

 

今天唯一讓我們覺得有些可惜的就是這道菜,鹹酥排骨,口味太鹹了,否則排骨的香酥肉質還蠻好吃,但排骨肉有些少。

還有這大碗蛤蜊湯,蛤蜊肉質鮮甜肥美,只放薑絲的湯頭簡單就能提出鮮味。

 

這樣吃下來的金額,印象中好像是六百多大洋,不貴啊。 

清香小吃部,沒有華麗或獨特的裝潢風格,卻有著如在自己家用餐的輕鬆氛圍。走進清香,問老闆今天有什麼菜,可以怎麼煮,多少錢?跟老闆隨便哈拉一下,輕鬆快樂地吃頓美味的家常菜吧。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