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出差去了一趟上海的松江區,該區最著名的幾個景點如余山風景區與歡樂谷,其中歡樂谷就像是台灣的六福村,各式刺激的遊樂設施在當地頗負勝名,除了上海,深圳也有據點。可惜的是因為出差關係,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前往。只能就所住宿的飯店做個介紹,此次在上海共挑了二家,一家位於松江區知名度相當高的泰晤士小鎮內,名為上海立詩頓酒店,非一般商務格局,而是傾向於精品休閒風。

這家酒店的外觀以紅磚為整體建築物的結構,有點像上海老房子的氛圍,樓層好像只有四層樓,由於位在上海相當知名的泰晤士歐式高級別墅區內,園區除了別有一番歐式風情,再加上又有個廣闊的公園,成為很多上海人選擇來松江在此住一晚的原因,所以住房率相當高。







酒店大廳簡單大方,旁邊即是辦理住宿的櫃台,服務人員的態度有些冷,感覺不到熱誠,只有制式化的動作。



實際入住的此次房型空間並不大,但也不會小到有侷促感,房內陳設用品及寢具的感覺還不錯,衣櫃內有保險箱,該有的煮水器和茶包及咖啡包皆有附上,有免費的有線網路頻寬可供房內使用,速度還蠻快的。可惜所該房型的沒有浴缸,在夜裡有些微涼的天氣,就無法好好泡個熱水澡囉。







來幾張晚上的房照吧
房內燈光屬情調系,所以有些昏暗,拍照起來的亮度還不錯,但實際還要再暗些。





入住這家酒店期間,適逢很多內地人在此進行會議,整個酒店鬧哄哄地,我最受不了隨處都是煙味,內地朋友們的煙癮實在是大啊,整個餐廳都是煙味,實在是很不習慣,畢竟在台灣幾乎室內都是不能抽煙的。

這是它一樓的餐廳,共有二處,這處是歐式的座椅與風格,但都只供應中式菜色,價格還算實在,味道也不錯。





早餐則是在二樓餐廳,採自助式,菜色種類還算ok,但由於位子不多,所以2樓走廊也有座位。

酒店一樓餐廳的側邊即是公園景區,一條廣闊的河流貫穿園區,圍繞著高級別墅與綠野草坪,在黃昏時分散步其間的悠哉感,完全不同於外圍吵雜的交通,連空氣都瀰漫著草香。



酒店側邊一出來即可看到開闊的公園河景,下圖那圓頂的建物是一家中式餐廳,晚上點起燈的外觀,還蠻美的喔。














歐式的雕塑創作與藝術品分佈在園區裡







在園區內有租騎腳踏車的店面,我記得一小時好像人民幣10元,也有販賣一些零嘴和飲用水,若不想在飯店花費,可在這邊稍稍滿足一下。泰晤士小鎮很大,分佈區域相當廣,也有很多餐廳和雜貨店,只不過初來乍到的我們,因還不熟悉環境,所以便在這家店先購足一些用品。

原本以為只在公園內騎騎就好,後來隨處亂繞的情況下,居然騎到了超出公園景區而屬高級別墅區的木棧小道內。這些別墅的外觀的確像極了歐洲房屋的樣式,每棟的造型都有些差異,聽朋友說這裡一棟別墅平均在台幣2仟萬元左右,是松江區相當高檔的地段。










我非常喜歡這一區,好安靜啊,木橋棧板穿梭於河流間的景緻,讓我徹底放鬆出差的壓力。






這是黃昏及晚上的園區,更別具風情,如果只是取一景,真的會以為在歐洲啊。











這是在圓頂建物的餐廳入口處的造景,一整排都是白鶴,白天看了沒什麼感覺,晚上燈一點,加分許多。



許多小燈泡集結成樹的形狀,還蠻漂亮的



來一張白天的照片比較一下吧。
旁邊的民宅房子也是屬這個泰晤士小鎮的建物之一,價位也不便宜啊。

整體而言,這家酒店的地理環境得天獨厚,如果來松江區遊玩,不妨來這住一晚吧,感受悠閒的異國情調,至於泰晤士小鎮裡還有許多漂亮的風景和建築物,待下篇再和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