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很重要,我們都希望有著一張美麗動人的臉孔,對自己是這樣,對食物外觀也是如此。

所以這樣的要求,反映在我們對外表的打扮,或對食物第一眼的印象評分,這樣的觀念無可厚非,但僅用外觀來評分並非絕對適用。

偶然的機會,一位樸實的年輕人寄了一堆饅頭給我,他說,他希望能請我感受老麵做出的饅頭味。

對此,我很現實的想:有免費的體驗當然是好!

對方又說:如果我不喜歡,也請直接講出來,千萬不要因為是邀請我體驗而矇避自己的真實感受。

對此,我當然更願意而堅決理當如是。

這個年輕人說他開了一家以老麵發酵,無香料,無色素,無不良添加物的饅頭店,店名叫:簡實新村。

但說真的,我沒有親眼見到,又怎能確定這會不會是廣告花招呢?

唯一能說的就是我吃了後的感覺是最真實的吧。

  

上圖的饅頭外觀真的並不討喜,有點像是小時候在揉麵糰的傑作。特別是我從冷凍庫拿出來後,它的外觀更顯樸拙了。

之前吃過很多饅頭和包子,但對於是否為老麵所發酵的麵糰,我並沒有特別注意,通常我只會以內餡的食材豐厚與美味度來判斷這饅頭和包子是否美味的依據。

但當我吃了肉鬆核桃(25元),即刻感受是麵糰在口中咀嚼的紮實,那種味道真的不是我家附近一般饅頭包子店可以相提並論。這口感充滿厚實的勁!

 

內料裡該有的肉鬆和核桃,在產品介紹上寫著肉鬆是選用台畜,而核桃則是低溫烘烤的高價堅果。

這一吃,是可以吃出食材品質的。雖然我嘴拙,但低價堅果的油耗味與肉鬆的鬆塌,在這內料理完全沒有這樣感受,取而代之的是真材實料的美味味覺。

 

至於肉鬆起司呢?(25元~30元,依選用起司品牌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老麵發酵的麵糰感覺一樣紮實好吃,但有些可惜的是,它的內餡可以再更飽滿些,雖然美味度一樣好。

 

而我的最愛,芝麻饅頭。在這裡被簡實新村喚做-養生芝麻多。

我愛芝麻如同我愛鍋物一樣,是我人生美食不可或缺的二大主角,因此對芝麻的味道自然更具判別力。這顆養生芝麻多,我第一眼就愛上了。

  

如果說一閃一閃亮晶晶是在形容天空繁星,那麼一粒一粒放光明,則是我對這顆饅頭裡內含眾多芝麻在我口中散發天然香氣與味道的歡喜感應。

 

這黑芝麻和寶山黑糖所做出的饅頭,一定要好好細嚼那實在天然的美味。

 

有了第一次的美好經驗,第二天便試著另外二款味道。左邊是蜂蜜芋仔,右邊則是蓮子。

 

有意思的是那蜂蜜芋仔(28元)才一經電鍋蒸過,就被家中老母拿去,老媽邊吃邊誇這好吃好吃,讓我連照片都來不及拍。她以為這是在家裡附近的饅頭店買的,還說他們的手藝變好了。

 

而我吃的則是蓮子口味的饅頭。我真覺得一旦嘗過食材的天然原味,就能夠開始分辦出什麼才是被化學加工過的味道。

我們都有著天然的本能去分辦,只是長期在化學香精和調味的情況下,這本能被遮蓋住了,但不代表它消失,而是需要再藉由天然食材的原味覺醒,才能再喚醒這份知覺。

 

蓮子饅頭,但我看它的簡介是寫著蓮子桂圓蜂蜜。實際吃了一口,果然有桂圓和蜂蜜的內料和香氣,令人滿足的美味內料,蓮子感覺是經小火熬煮後再放涼,軟硬度適中的脆嫰嚼感,融合蜂蜜與桂圓的香氣,那是淡雅的香,而不像我之前吃過某家的桂圓麵包,那香氣濃韻到讓我認定這是香精麵包。

我愛這蓮子桂圓蜂蜜。

 

當大家開始認識到少吃化學加工調味食品時,對於那些早在堅持以天然為本的業者,我著實謝謝他們的努力。

簡實新村的饅頭,外觀不美,但內心很美很良善,找個機會,認識他,也許你也會和我一樣愛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