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霞飯店在當地是相當知名的台式料理,創辦人吳錦霞女士從小就幫忙家中父親在廟口以台式炒菜攤位的生計,後來扛下整個經營,但並非阿霞親自下廚,而是由她弟弟-吳壽春負責主廚,至今兩人已將餐廳交由子侄輩經營了,而阿霞和主廚則負責網購事業的發展。

 

阿霞飯店的地址位於巷內,由民權路二段的入口皆有招牌標示,還蠻好找的,離我們所住的富華大飯店,走路約十五分鐘內即可抵達。

 

飯店斜對面是天壇天公廟,來此向天公及眾神明請安,保平安順心啊。

 

共有二層樓的營業空間。走近店內,即可看到阿霞飯店的歷史沿革,可以看到其知名度連日本媒體都前來報導

 

 

我們此次在2樓用餐,空間環境頗為寬敞,感覺還不錯,若餐桌的椅子再精緻些,更會加分許多。

 

 

首發菜色是六品拼盤,想當然爾共有六種菜色,包含野生烏魚子,手工粉腸,自製蟳丸,軟絲,蝦棗,滷大腸頭。這拼盤的各道菜色味道都很讚,食材新鮮不在話下,特別是蝦棗和滷大腸頭,那滋味真棒,怎麼棒法只有親身吃過才能懂啊。(根本是不知如何形容的字窮爛戰術)

 

這紅蝦每尾都算大隻啊,而且肉質彈嫩甜鮮,很想再點一盤啊,令人意猶未盡。

 

台南知名的炒鱔魚,在阿霞飯店的料理下又會是如何呢?這鱔魚滑嫩,入口滑溜,肉質彈牙,調味得宜,讓不是很愛吃鱔魚的我,都多吃了好幾口。

 

滷豬腳的表現,皮質不是軟爛而是有些彈Q的口感,表現也不錯。

  

扁魚娃娃菜,我個人相當喜歡娃娃菜,因為嫩葉的口感很適合我老人家啊,完全忽略扁魚也是主角之一啊。

 

來阿霞必點的大沙母米糕,看圖得知就是有著蟹黃相伴,這米糕的香氣撲鼻,米粒即使帶有黏性,但粒粒分明,拌著蟹黃一起入口,那滋味也難怪成為阿霞的招牌菜之一啊。

 

紅燒魚翅羹,也是招牌菜之一。但因為我個人不愛好魚翅,所以只能看其它人吃吃的津津有味。

 

干貝豬肚湯,湯頭相當鮮美,我害怕豬肚有著一股令人不舒服的味道,但這湯頭相當濃郁好喝,而且干貝和豬肚的份量比例相當,實為一道頗為推薦的湯品。

 

 

阿霞飯店的價格其實並不便宜,或許也和我們這次點菜的種類有關,但紮實的食材和美味,讓我們心甘情願去接受這樣的價位。且飯店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相當親切和善,能主動觀察食客的需求進而協助,雖然台南有很多平價美味的小吃也吸引著我,但下次來台南,我會再來阿霞,因為它真的值得前來一吃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