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46.JPG

位於南港中信金融大樓B棟3樓的斑鳩的窩,之前曾寫過它的炸豬排定食,那時對它的餐飲評價還不錯。這次再訪,點的是泡菜豬肉鍋。天氣冷冷的最適合吃鍋物了,尤其帶著辣味的湯頭,更是讓我光想到就垂涏三尺了。

IMG_7608.JPG

上下圖是餐廳外觀及內部的裝潢,就不再多說了。

 

IMG_2338.JPG

原本以為點鍋物是沒有高麗菜絲吃到飽,結果發現還是有,心想真好。但同事說我難道是文盲嗎?因為菜單上明明有把這列入為套餐計算。          我真是想太美了,還以為這是免費附贈!

 

IMG_2335.JPG

沒有出水的高麗菜絲相當清脆爽口,特別是沾著微酸的醬料入口,滋味更好。我很怕吃到那種還帶著溼氣的高麗菜絲,那感覺好像在吃已發爛的蔬菜。

IMG_2337.JPG

鍋物還沒來,便先點了冰釀蛋和揚出豆腐。取名真的很重要啊,像這兩道小菜擺明了就是溫泉蛋和炸豆腐的口感,但菜名取的好,就讓人多了份瑕想的期望。冰釀蛋的蛋黃還帶著汁液,軟綿但又有彈度的蛋黃是呈現美味的精華所在。

IMG_2340.JPG

我覺得揚出豆腐是的菜名一定有很多不同的藝名,像是老皮嫩肉和炸豆腐,根本和揚出豆腐師出同門同類同種嘛!外酥內嫩,一如預期。

IMG_2343.JPG

泡菜豬肉鍋上桌囉!第一眼感受是還蠻大鍋,食材也豐富,以這價格來看似乎還算合理。

IMG_2349.JPG

鍋內有主角豬肉,還有豆腐豆皮凍豆腐三兄弟,也有香菇;金針及青菜。所附贈的醬料調味並沒有辣味,問服務人員是否有辣椒,得到的回覆只有五味粉,有種雞同鴨講的感覺。

IMG_2351.JPG

泡菜豬肉鍋的湯頭頗為好喝,泡菜的辣脆度表現也不錯,豬肉片的嫩度佳。屬重口味的湯頭,可再加湯,但不知為何湯頭會愈煮愈鹹,喝多了會感到口渴。要不然我真的很喜歡這鍋的泡菜味啊。

IMG_2352.JPG

IMG_2354.JPG

店家資訊:

班鳩的窩日式定食連鎖 南港店 02-26522259

中國信託南港金融園區B棟3樓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68號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