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關係,常常到國內外出差,睡遍了不同酒店的各式各樣的枕頭,從蓬鬆的羽毛枕到彈性度高的杜邦枕、乳膠枕,還有一般的棉花枕全都睡過一輪了。最後總結的心得,那就是我比較適合高枕,因為這樣才能高枕無憂啊。(超冷,我知啦)

因為我都側睡居多,很害怕睡到低枕式的枕頭,整個脖子好像沒有支撐力,直接垂落凹陷狀,快被深陷的枕頭邊給埋了呼吸。但太高的枕頭又像把脖子掛在枕頭山上,脖子都快成溜滑梯的斜直線,整個不舒服。

也因為這樣,我換過了無數次枕頭,從羽毛枕到彈度高的杜邦枕,也換過乳膠枕,反正前前後後加起來,買的枕頭大概不下數十個。誰叫枕頭是影響睡眠的主因之一啊。

最近又換了一個枕頭~芙依絲太空舒壓枕當初看它的網站寫著獨家研發倍涼適Balance-Formula創新材質。枕頭舒適涼爽不悶熱,並具有良好支撐性。一看到支撐性,眼睛就亮了起。

看了它的網站才知道原來舒壓枕是有分高度的,提供給喜歡不同高度的人挑選之用。我還以為都是固定的統一尺寸。

 

當太空舒壓枕送貨到家時,我便開始期待躺下的感覺啦。外盒包裝簡單明確,剛好符合我低調奢華的個人風格(是奢華在哪裡啦)第一眼印象還不錯。 

打開來後,還有一個透明的塑膠封袋包住舒壓枕,潔淨度有感。舒壓枕的枕套有著其品牌英文名Fuise的字樣,再搭上波浪紋的圖騰造型,質感不錯喔。

 

 

側邊的吊牌掛著台灣精品和天絲的認證。所謂的天絲就是是從木漿中的天然纖維素提煉出來,它的原料是100﹪植物纖維,由純化的精製木漿所製成,具有絲綢的柔軟舒適,親膚感極佳且透氣。

 

芙依絲太空舒壓枕的表布便是採用天絲和天然棉的混合。而台灣精品的吊牌就更不用加以說明了,從以前到現在,我對台灣精品所認證的商品品質一向深具信心,不用擔心材質不明及劣質或污染等狀況發生,特別是像枕頭這樣極具親膚貼身的用品。

而讓我感到更放心的是,它使用遠紅外線銀離子防螨抗菌表布,從枕心至表面皆能防蹣抗菌,並通過歐盟ROHS以及SGS防黴抗菌等認證。這對我曾經以羽毛枕為最愛的枕頭相伴入睡來說,這實在太重要了。

 

因為台灣氣候比較潮溼,有時羽毛枕頭內的羽絨很容易吸溼,所以更容易有塵螨的產生。有一陣子我的臉部很容易發癢,我有想過是這個問題,即使常換乾淨的枕頭套也一樣。最後是用吸塵螨機才減輕了這狀況。

太空舒壓枕的曲線造型,還蠻迷人的,哈。

 

  


從不同角度的感覺都很厚實,但會悶熱嗎?這可是我很在乎的關鍵之一,我可不希望睡覺時,頭頸部倚著一個熱暖爐啊。

 

 

  

 

舒壓枕的表布可換洗,不用擔心枕套潔淨度不佳,我平均一個禮拜會洗一次枕套。而它的隱藏式拉鏈是很貼心的設計,減少了臉部碰觸到金屬拉鏈的不適感。

 

 

 

拉開枕套拉鍊後,枕心的真面目跑出來啦。

 

它的官網說明枕心除了擁有獨家倍涼適Balance Formula專利涼感材質外,同時並榮獲德國杜塞道夫創新獎,高密度支撐,不易塌陷變形,感受完全的釋壓和舒適涼感的良好支撐度。這枕心看起來好光滑啊。

 

 

不過官網寫了這麼多,還是要自己親身試了才知道,畢竟廣告用語是為了讓商品更能達到加值性的美化,進而讓消費者產生購買行為。要驗證真假,多睡幾晚便見真章囉。為了讓肩頸達到良好的支撐,所以加強服貼頭肩頸設計,大幅提升支撐性,讓頭頸壓力更完美釋放,睡眠更舒適,從這個角度可以更明顯看出。

  

以前我曾買過記憶枕,那時被吸引的原因是它的支撐性高,回彈力慢,所以頭頸受力非常平均,自動塑型的能力又可以固定頭頸,減少落枕發生,同時也不會壓迫耳廓的現象產生。(我側睡居多)

但後來發現之前買的記憶枕愈來愈不能滿足我的需求,因為年紀愈來愈大,腦裡累積的知識和智慧也愈來愈多,導致頭的重量變愈變愈重結果記憶枕就一直被記憶在重和低的位置,就變低枕且回彈力也差了。(這一聽就知道根本是沒腦沒智慧的人會說的話,哈)

我拿它與之前買的記憶枕做個簡單的回彈力比較,同時以雙手等力施壓在新舊的記憶枕上(上舊下新)

 

即可發現當雙手同時離開,下邊的太空舒壓枕還在慢慢回彈,而上邊舊的早已船過水無痕了。

 

 

前文曾說過當時根本沒想過記憶枕是可選擇不同高度的!事後知道後,當然要換一顆高度高的枕頭啊。下圖就是把之前買的他牌記憶枕所做的高度相比,可以發現不僅高度有差,厚實度由外觀就可明顯感受差異。

未拆太空舒壓枕枕套時(左邊)

 

拆了太空舒壓枕枕套後,其突出的高度符合我的需求。所以大家若有要買記憶枕,可要記得挑選一個適合自己高度的枕頭喔。

   

這次選的太空舒壓枕,高度將近10公分,滿足了我對枕頭的高度要求,有些人可能感覺會過高,但由於頭頸的重量壓在舒壓枕頭上的記憶綿時,大概還會再往下低個1-2公分,因此近10公分的高度剛好適合我。

      

經過二個禮拜的使用心得,我真心認為這牌子的太空舒壓枕是幫助良好睡眠品質的好選擇,它的支撐度相當厚實而挺立,柔軟舒適的枕套和專利涼感材質的枕心—倍涼適Balance Formula,果然躺久也不會有悶熱感,肩頸也獲得舒服的壓力釋放。

  

我不知道未來是否可能會再換其它枕頭,但我很肯定現在的睡眠品質確實變的很好,甚至會期待每晚入睡,那種讓人一覺到天亮,睡的香甜的滿足愉悅感啊。

 

芙依絲太空舒壓枕 官網

http://www.fuise.com.tw/index.aspx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