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89.JPG

這家位於台北市延平南路的輝煌川菜小館,是臨時看網友評價後才匆忙挑定的。原本是選擇之前介紹過的位於基隆的南北小吃,也打電話給店家確認2/2前往用餐的日期,當時店家原本說當天不營業,但後來又來電說當天會營業,一行7人便約在2/2在南北小吃的晚上餐聚,結果聚餐當天下午店老闆打電話來說,因為沒有漁獲,所以不營業了!!

這實在是讓我有如此晴天霹靂,心想怎會在今天才通知咧?不過至少南北小吃的老闆還算是有告知,沒有置客戶不理,後來看到手機的未接來電,發現在昨天晚上有一通同號碼的電話,那時因為不是認識的來電,所以便沒有回撥了。

之後連忙打電話換另一家也曾介紹過的郁坊小館,結果電話沒人接,在一陣慌亂後,最後選擇了輝煌川菜小館。

IMG_2490.JPG

輝煌川菜小館,光看門面和內部裝潢大概知道應該是一家經營悠久的餐館。看到頗多網友說這家的菜色相當家常,但價格平易近人,美味度的評價也不錯。

如果開車前來,那麼可以停在其斜對面靠近文化大學的延平分部的大新館旁的平面停車場。

IMG_2491.JPG

IMG_2492.JPG

實際用餐的經驗也不差,服務人員都是已有歲數的大哥大姐了,感覺應該都有超過50歲。

有很多的菜名,我都不太清楚,因為我先去停車了,所以沒有參與到點餐,只能望圖生義,大略猜出菜色為何,還請見諒囉。

肉絲炒飯,米粒的油度頗高,雖不到米粒不互相沾黏的境界,但味道不錯。

IMG_2493.JPG

乾扁四季豆,很家常味的菜色。四季豆的脆度有些軟脆(可以這樣形容嗎?),味道都頗重,但不會死鹹。

IMG_2494.JPG

這是雞吧!哈,我忘了確實菜名,但肉質的嫩度十足,相當好吃。

IMG_2495.JPG

超新鮮的炸蚵酥,外皮酥脆十足,蚵仔卻不會因此而乾老,吃的出蚵仔的嫩鮮,沾上椒鹽粉更是好吃!

IMG_2496.JPG

麻婆豆腐,剛好的辣度和軟嫩的豆腐,相當下飯。

IMG_2497.JPG

客家小炒,因為我習慣的客家小炒是帶著辣度的,雖然魷魚的彈牙度高,但少了辣味,就覺得配酒少了些爽快度,哈。

IMG_2500.JPG

開陽白菜,真的好吃啊。那白菜多汁而脆嫩,還帶著蝦米的香氣,即使非常家常的口味,但還是讓我對這道菜唸唸不忘。

IMG_2502.JPG

炸銀絲卷,金黃外皮的脆酥,裡頭麵粉的香氣和軟嫩綿香的口感,必點啊。

IMG_2504.JPG

樟茶鴨,這道我就沒有很喜歡了,因為肉質有些乾柴,吃起來的口感並不太好。樟茶鴨還是郁坊小館好吃,真心推薦郁坊小館的樟茶鴨。

IMG_2506.JPG

IMG_2507.JPG

炒花枝,花枝脆度高,帶些甜辣味的口感。

IMG_2508.JPG

炒豆苗,我發現我愛上炒豆苗這道菜,以前喜歡辣炒炒空心菜,現在炒豆苗變第一名的最愛。雖然並不清楚炒豆苗菜的油度是否都要放這麼多油(頗多家餐廳的炒豆苗的油度都頗高),但豆苗的清脆爽口仍是相當吸引我。

IMG_2509.JPG

炸鹹酥蝦,帶著些微軟的蝦殼,少了些脆度的鹹酥感,但肉質新鮮。

IMG_2511.JPG

怎能錯過五更腸旺呢,這可是我的最愛啊,感謝朋友點菜時沒忘了我的喜好。鴨血和大腸入味,辣度再辣些就更好啦。

IMG_2512.JPG

酸辣湯,出乎意料的好喝。黑醋提味,酸辣適中,下次再來,必再點一次啊。

IMG_2515.JPG

點了這麼多道菜,結帳時接近4仟元,雖然說大菜不多,但近11道菜,也算可接受的價格。

輝煌川菜小館的菜色如前文所言大多是家常菜,也因為如此更多了份家的味道,此次點餐時沒有點他們招牌菜豆瓣鯉魚,下次回訪時,再點來吃吃吧。

店家資訊: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66號   電話:02 23143713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