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篇食記的美食分享,都集中在南港中國信託金融大樓B棟3樓,這一篇也不例外,因為公司就在對面的園區,所以跑來這吃飯最方便了。此次和朋友約在3樓的班鳩的窩,之前我並不知道有這家連鎖的日式定食連鎖餐廳。因為朋友約在這才知道這家的餐食和知名的日式定食料理—勝博殿十分相像。否則只聽店名,我會以為像是西堤這樣的料理型式啊。

 

班鳩的窩店面不算小,在近中午時刻還沒有什麼人,但一到12:30左右,幾乎就坐滿了。店內裝潢簡潔乾淨。

 

定食的種類多元,從炸豬排,拉麵和鍋物及焗烤類皆有。價格中等。定食類皆含高麗菜絲和味噌湯,這二款可無限續量。

 

 

 

 

點好餐後,先上來一壺以茶包泡入的免費麥茶。鑄鐡壺的材質,拿起來的份量相當沉重,但相對也具有特色。

 

高麗菜絲清脆爽口,而旁邊那一碗由黑白芝麻交錯的配料,則是讓你將其搗碎後,再加入果醋後以高麗菜絲沾著吃。

 

桌上有著芝麻研磨的說明方式。果醋則每桌桌上都有附一瓶。由於我每次吃芝麻或花生都會長痘痘,因此只有把高麗菜絲沾著果醋吃,感覺更為酸脆爽口。

 

剛好碰上加點一份酥炸魷魚圈,送一杯飲料的促銷活動,便點來都開胃菜囉。

 

酥炸魷魚圈的外皮口感稍嫌溼潤,如果再酥脆些會更好,而內裡的魷魚肉質彈Q,若不沾胡椒塩,則口味有些清淡。

 

我點的豬排丼飯上桌囉。好大的一塊豬排啊,完全覆蓋住下頭的丼飯。小菜和茶碗蒸各一及可無限續的味噌湯。

 

這炸豬排炸的還不錯,外酥內嫩,且不會過油,肉質不柴保有嫩度,而下方丼飯還有整片蛋汁蛋皮和洋蔥的食材配料。將飯和配料攪混拌入,味道相當好,而且飯的份量頗多啊。至於味噌湯則有一股蚌類的鮮味(是我錯覺嗎?),還不錯喝,可惜湯的熱度是微溫的。

 

朋友點的日式雞腿排定食,朋友說其肉質感受和我相同,我自己也有吃一塊,口感的確差不多,可是我覺得炸豬排比較好吃,因為多了些溼潤度,而雞腿排則乾了一些。

 

 

吃完主食後,還會附上甜點,紅豆麻糬。紅豆內餡飽滿,且不會過甜。在吃完炸物定食後,有這一道甜品,再喝著麥茶,覺得這頓吃的豐盛滿意啊。

 

我還蠻喜歡班鳩的窩日式定食的料理風味,下次要來試試的鍋物囉。

 

店家資訊:

班鳩的窩日式定食連鎖 南港店 02-26522259

中國信託 南港金融園區 B棟3樓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68號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