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極短篇
食記遊記生活記都是個人主觀的感受,也會因為前往的時空背景不同而有所差異。我提供了個人的真心感想,並不代表其他人也會有同樣感受喔!對我來說的完全真實,但對你們來說,請將它當成是參考值而非絕對值,歡迎來到阿撇的世界,感恩!

 

離最近一次來墾丁大概有三年之久了,這次來到墾丁,夜晚的墾丁大街那人潮仍是滿滿滿的多啊,雖然兩邊的店家所賣的商品大同小異,但還是有幾家是自己比較過後,真心覺得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下圖這家櫥窗設計實在搶眼,但不知為何看久後,會覺得腰蠻酸的,哈。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IMG_5050

此次和一群朋友參加了花蓮秀姑巒溪的泛舟之旅,由於長達3小時在溪流裡泛舟,在烈日下,大家都做好防曬!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台中谷關的溫泉公園,是每次到訪谷關必去之處。(因為也不知道要去哪啊,哈)。

然而最主要吸引我多次前往此地的原因就在於眼前這塊美麗的風景,它不大,我卻對它有著迷戀。我喜歡坐在這,看著這片綠意,尤其在早上和下午4點過後,公園裡幾乎沒人,我一人獨擁這份寧靜的綠意和空氣的清新,耳裡有時傳來的鳥鳴聲,為這片風景增添更多大自然的活力。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篇介紹了谷野溫泉會館的房間設施,現在來看看它的公共環境吧。當初會選擇這裡也是因為它的周圍環境有著山群環繞,空氣相對清新。而它的戶外SPA溫泉池面對著山群,視野所及的感受會更好。上圖是從客房處往下拍,正中間那塊區域便是戶外SPA溫泉區。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位於台中谷關的谷野溫泉會館,地理位置並不在大家熟悉的谷關溫泉商圈內,而是在其下方路段的裡冷部落內。過了裡冷橋再往內開,約莫十分鐘左右即可抵達谷野溫泉會館。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這幾天天氣真的是太過熱了,所以要去泰過熱吃一下,才可以兩相呼應啊(好冷)

位在台北信義區ATT 4 Fun百貨公司5樓的泰過熱時尚泰式料理,常看很多部落客格友在介紹,這次也來到這家在格友口中評價還不錯的泰式料理餐廳。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家位於板橋文化路一段的韓式料理連鎖店-涓豆腐,之前多次經過都恰巧看到外頭有人在排隊,心想真有這麼好吃啊,於是在不同日期打了三次電話預訂晚餐,不是位置已滿,要不就是要等到第二輪,但時間已是晚上8:00,之後便直接放棄前往用餐的念頭,直到好友生日想吃韓式料理,才興起再打電話預訂的念頭。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家位於新店的御廚房,地點就在新店捷運線大坪林站1號出口對面。原本並沒有想吃這家,而是只想找家咖啡館坐坐,等待晚點和客戶的碰面。但找了許久居然沒有一家平價咖啡館可入座,唯一有的是就是要單杯破百元的西餐廳。想想只剩1小時不到,卻要花百元,心疼的不是咖啡錢,而是CP值換算下來不高。

想說那就找家店吃個午餐好了,結果花了90元吃了一碗鮮蝦餛飩麵疙瘩。和一杯百元咖啡相比,有蝦有麵疙瘩,應該划算多了吧,哈。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5月份的母親節,訂了台北喜來登飯店的自助式晚餐,原本在前一個禮拜打電話訂位,心裡還想可能太晚訂了,已經無位子,畢竟旺日啊。沒想到母親節當晚居然還有空位,便快樂地把它訂下去啦。

喜來登飯店的自助式晚餐位在1樓,中文名為12廚的餐廳。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艾蜜莉廚房,是朋友在某個團購網所買的餐券,託朋友請客的福,便來到這家位在新北投捷運站出口往左手邊馬路對面一看,便可看到在麥當勞和星巴克旁的艾蜜莉廚房。第一眼看到艾蜜莉樓下的入口,說實在話,並不搶眼。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此次的花蓮行所入住的飯店的是花蓮煙波大飯店,對它的印象相當好,無論是免費的火車站來回接送,以及到了飯店辧理入住手續和飯店相關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都非常親切和善。特別是負責飯店大門開啟的服務人員,即便我只是將車暫停在飯店門口,也主動上前詢我是否需要幫忙指路。如此主動積極的熱誠,讓人印象深刻。

花蓮煙波大飯店位於花蓮市中美路142號,地理位置適中,雖不在鬧區,但得到了住宿的寧靜睡眠品質。開車到最熱鬧的市區或火車站,大概不超過十五分鐘內可達。下圖就是花蓮煙波的主建築物,從這個方向看會誤以為是遠雄人壽。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來去花蓮遊玩超過十趟以上,我從來沒有想過要來松園別館,這是第一次踏入。之前不覺得這裡有吸引力,要不是因為陰雨的天氣,讓我擔心可能的大雨因素無法跑遠,要不然此次一定還是錯過。

實際來到松園別館後,我反而後悔應該早一點來這啊。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年紀愈大,對黃光燈所營造的溫暖氛圍,感受就愈強烈。很容易就被吸引住了,哈。從以前就很不喜歡日光燈的白光,覺得太冷色了,一點溫度都沒有,只有蒼白的明亮。也因此家裡所有的燈都是黃燈。

這次在花蓮的某個夜晚,經過這家有著日式木屋和大樹庭園及黃燈的景色,就覺得好溫暖啊(謎之聲:心裡是有多冷啦)。馬上就下定決心,第二天一定要來這吃。舉頭看了這招牌上寫著"家咖哩"。心裡啊了一下,因為不是很愛咖哩,但為了這木屋園景,還是來吃吃看唄。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家位於花蓮市介壽1街1號的木槿軒 韓式料理,要不是此行住宿在花蓮煙波飯店的接送人員,於火車站接我至飯店途中有介紹這家,我想我一定會錯過。在花蓮的這幾天幾乎都是雨天居多,出遊心情一定會受影響,所以靠吃來彌補囉,還好有木槿軒,滿足了我對這方面的感受。

木槿軒,這店名完全看不出和韓式料理有任何關聯,而且若光聽店名,我會聯想到茶藝館或手工藝品的經營型態。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花蓮雲山水,曾經是一片翠綠美景,有著廣闊的青翠草皮與美麗的林地潭景,也變成花蓮知名景點,即使它算是私人土地,周遭有著豪華別墅區群聚,但因地主不藏私,開放讓大家前來感受這片悠閒,所以在3年前曾因到訪這片美景而印象深刻。(2012年雲山水遊記)

然而此次前往卻發現雲山水已不再如往常秀麗,取而代之的是光禿雜亂的土皮。大批的觀光客慕名而來,當然也包括我們,踩踏的草皮禁不起大量遊客的載量而不再翠綠生長,再加上周圍也陸續有新建案在施工,而讓雲山水的景緻不如往昔了。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花蓮孔記小館早在去年前往花蓮遊玩時,就已吃過一次,那時對它的印象就很好,原因在於令人戀戀不忘的水餃和蔥油餅。今年再度前往,生意依舊興盛,而且隔壁還開了一家孔記魯肉飯,生意同樣不錯。但因為對魯肉飯的興趣不大,所以還是以舊愛—孔記小館為主。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北投魷魚位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對面麥當勞旁的巷子裡,記憶中它也是老字號的連鎖店了。之前吃過幾次,味道還不錯。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一直以來對肉類為主食的喜好並不算太高,還不到一日無肉,食不知味的地步,再加上自己又不吃牛羊,只吃豬雞,所以就更少會想去吃蒙古烤肉。可是因為家中兩老特愛蒙古烤肉,許多老牌的蒙古烤肉店都吃遍了,像是成吉思汗;唐宮和大戈壁。而這次來到了大直美麗華百貨公司5樓的美琪蒙古烤肉,連我都喜歡上這裡的用餐氛圍及食材表現。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此次曼谷行隨意走走吃吃,完全沒有特意安排的行程,就這樣發懶著,沒有目的性的走走逛逛。說實在話,還真的很無聊啊,那麼既然無聊,為什麼不好好規劃去沒去過的地方,看沒看過的風景,吃沒吃過的餐食呢?一連串自問的問題,只有一個答案可以通盤回答,那就是-我-很-懶,懶到只想去逛過吃過走過且去過超過十次的的地方。假期結束後,才覺得自己好浪費時光啊,這麼長的假期為何不好好規劃咧?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曼谷住了太多太多次不同的星級酒店,從三星到五星,而酒店人員的服務態度並不會因星級少就差,同樣也不代表五星級的服務態度就一定好。端看在當時碰到什麼樣的服務人員吧。

此次住在曼谷 Sathorn商業區的Ascott Sathorn Bangkok,讓我對這家酒店式公寓的印象不好,原因在於櫃台人員冰冷與極度不禮貌的服務態度。

文章標籤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